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06 12:29:45| 人氣26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說文化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說文化,真的是門我很不喜歡的文化>"<

偏偏它卻真真實實的在社會上各個角落存在著

看診找明星醫生、住院安插病床、小孩子上明星學校

小孩的級任導師、小孩的班級編排、小孩在學校擔任的班級幹部

出社會後的就業環境、進入公司後的職位安插......等等

我們的社會實在是有太多太多的人情包袱了

以前書上總說要公私分明,但是又告訴我們要有情有義

所以這時就產生了很大很大的落差了

到底應該要公私分明呢?還是應該要重情重義呢?

我討厭這種關說文化,因為它是門很不公平的文化

有背景的人總是可以不用付出太多就可以有好的環境

但是那些沒背景的人,卻是要比別人更加努力才能有好一些些的環境

我真的非常不喜歡這種關說...

從小到大,爸媽總是希望可以用這層關係讓我可以在更好的環境裡成長

很小的時候,總是只能聽著父母的指示...

一直到後來我長大了,我開始漸漸反對父母這些關說的安排

爸媽總是不斷的跟我說著...

說著現在的社會就是要靠這些關說才能夠有更好的機會

為什麼爸媽就是不懂我想努力掙脫他們的保護、靠自己努力的想法呢?

因為我的一生不可能凡事永遠都靠父母的幫忙阿...

我懂父母的用心

但是,我真的很希望父母可以讓我用自己的力量去努力看看

現在我大學還沒正式畢業

但是父母就已經積極的想要找人在大公司裡安插我的職位了...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討厭這種關說文化...

台長: YiTing
人氣(268) | 回應(5)|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依婷的呢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讓心引導著
此分類上一篇:先學會看的起自己

(悄悄話)
2009-12-06 12:43:25
(悄悄話)
2009-12-06 21:55:11
JOAN
說實在的
我並不介意使用某些人脈
商業周刊曾有一期的標題就是人脈資產
我覺得人脈也是社會歷練與實力的一種
但前提是
那個人脈是我自己經營來的
我自己會覺得比較心安理得吧
就像你上次去便當店
老闆特別為你加了滷蛋和加菜
原因就是因為她們認識也喜歡真正的你
所以很自然地對妳好一點
這是人性
無可厚非

我想你在意的是
父母用他們自以為對妳好的方式介紹工作
卻剝奪了你自我挑戰的機會
好像是一種對你的不信任
且就算表現得好
好像也無法單純相信你是靠自己的
這的確讓人不舒服

不知道有無可能和父母好好談談
肯定他們想要對妳好的初衷
但妳更需要的是他們的信任
請求他們先給妳一段時間闖闖
如果真的需要他們幫忙
妳會再開口
通常這樣講
會減低父母的防衛
他們也很害怕自己被拒絕吧
總希望可以為你做點甚麼
這樣的心意也是無可厚非
只是你需要的是信任和鼓勵
而不是過度的保護與安排

為你加油
和父母溝通是一輩子的事情
我也是在經濟獨立之後
才慢慢教父母怎麼對待我信任我
也在這個過程中
親子可以有更多的瞭解和親密
祝福妳
2009-12-06 23:08:24
版主回應
妳所提到的前提,正是我最在意的...
我也希望我所利用的人脈是靠我自己努力而得到的
而不是靠著父母或者是其他人的關係

是啊!我的確是很想去自我挑戰看看
儘管我還是覺得自己沒那麼樣的能力,
但是我還是想嘗試、我還是想證明給自己看,
告訴自己其實我並不如想像中的那麼差勁。

而且也真的像妳所說的,
不管我表現的再怎麼樣的好,都不是全靠我自己的力量。

很謝謝妳的建議唷!讓我比較知道該怎麼去反映^^
其實我也一直不敢太激烈或太直接的去反應
因為我也很怕父母會不能接受我所想要表達的
很怕我反映出來會讓他們覺得我辜負了他們
我可以懂他們想為我做更多,也懂他們希望我可以更好

真的真的很謝謝妳的鼓勵、支持以及經驗分享...
2009-12-07 08:49:29
淡淡的幸福
我也不喜歡那種用關說去工作的感覺....
我也喜歡靠自己的力量去找工作....

總覺得..靠關係進去..好像頭頂上頂著光環...
別人也會用高標準來審核....
如果做不好..對介紹我進來的人也不好意思...
又怕被人家說閒話.....

不過..天下父母心....
很多父母總是怕自己的小孩吃苦..
才會這樣費盡心思啊~~~

還是多跟父母溝通..讓她們知道妳的想法...
或許..你父母也會站在妳的角度為妳考慮...
2009-12-07 01:25:10
版主回應
對阿...
我也覺得靠關係進去萬一表現不如對方期待的那麼好
這樣會讓介紹我的人蒙羞>"<
我想,父母會懂我的想法的,曾經我有對他們表達過看法
只是他們還是覺得我應該要有自信一些,不用擔心那些= =

不管怎樣,很謝謝你的分享唷
2009-12-07 08:35:51
樸拙
討厭關說
討厭官僚
2009-12-08 11:21: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