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16 15:15:15|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六年不見的國中同學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去參加了國中的同學會
掐指一算,我居然已經6年沒有出現了耶!
想到當初大家好到不行,我實在也覺得自己很不可思議
居然可以整整6年,沒和這票好朋友、好姐妹們連絡

在約定的時間到了約定的香草花園
阿明已經在門外等著了,他看起來變好多唷!突然間變好壯@@
我停好車,琪鈞也到了,琪鈞倒是沒什麼變
跟琪鈞寒喧了以後,阿良也到了,阿良變好多阿!!
然後,育萍也到了,超超超久沒見到育萍了耶!

我們先進去裡面坐著等其他人
不久,盈君一家三口也到了,第一次見到盈君的先生
也是第一次見到盈君的女兒-柔柔
跟照片上一樣,好可愛唷!她一出現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我相對於其他人來說,是非常陌生的
雖然逗她的時候,她對我笑了,但是要拐她,卻是非常的不好拐







聽著大家說著最近的狀況,阿寶已經變成了愛買的正式員工了耶!
盈君目前也已經找到工作了,班上好幾個男生都報效國家,當兵去了
還有人已經考上研究所再當研究生了



突然間,我有好多好多的感觸
過去在學校表現不出色的這群人,現在都各自走出一條路來了
我很替他們感到高興

看著我眼前的這對小夫婦,我更是有許多說不上來的感覺
好想關心,結婚後的盈君過的好嗎?
也好想知道,生了小孩後,當了媽媽後的盈君,過的好嗎?



其實,我心裡很清楚,多了個小孩,負擔變重了許多
雖然兩夫婦都有工作,不過待遇其實都不是很好
我很心疼盈君,心疼她這麼早就結婚當了媽媽
心疼她這麼年輕就要面對現實、面對被錢追著跑的日子

突然,我想起了國中時剛認識她時,三天兩頭都要被她的颱風掃
突然,我想起國中時愛哭的她,以前三天兩頭都要安慰她
突然,我想起的她是個多麼單純的女孩阿!
沒想到,現在的她居然當媽媽了!

這個消息,其實我很早就知道了,只是我一直都還沒有辦法接受這個事實
直到今天,我親手抱到她的親生女兒柔柔...
突然間,我像是被打醒了一樣!



靜靜的看著我抱著的這個可愛小女孩頭轉來轉去的看著週遭的環境
我才終於,真正的接受了...我的國中同學已經當媽媽的這個事實
我清清楚楚的意識到,我長大了,我老了...
我再也沒有辦法、沒有資格要這個孩子叫我姐姐了
「阿姨」曾經這是個我多麼害怕的稱謂阿!但是我沒有辦法再逃避了



我拐小孩的功力依舊,柔柔很快的就被我拐到了
很高興她不排斥讓我抱著她出去散步,帶著她在店外的草地上走著
我一直在想...盈君到底是有多大的勇氣,在這麼年輕就生下這孩子?
想了很久,我實在是無法想像,今天如果這事發生在我身上會怎樣?
過去,我身旁的那個大女孩,真的長大了,真的成熟了











抱著孩子,帶著她在池塘邊看鯉魚,帶著她在花草堆中看花看草
很多很多的回憶就這樣湧上心頭
回憶湧上來的速度快到讓我完全無法思考、消化

過去,我是這群人中的佼佼者
但是現在,我卻像是這群人中的失敗者
有人順利畢業了,有人找到工作了,有人已經是研究生了
有人已經有論及婚嫁的對象了,有人已經是一個孩子的媽媽了
大家似乎都走出了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了,那我呢?
我依然一事無成,我依然在這不上不下的尷尬地帶

突然覺得自己真的真的很差勁...
突然很自責,自責自己親手毀掉了自己的人生和未來
不過我突然想起一句話「上天會在當下幫我們每個人做最好的安排的!」
所以我告訴自己...
『大家現在都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我真的很替他們感到高興
雖然現在的我相較於大家是較差的,但我正走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啊!』

在心裡對自己偷偷的喊完話後
突然間,我覺得我對未來充滿了鬥志和希望
我期待大家下一次的再相會
我也很期待改天要去盈君家看柔柔、跟柔柔玩的日子

衷心的祝福所有人能夠平安、順利
我也由衷的希望柔柔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






台長: YiTing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一把抓 |
此分類下一篇:十年不見的國小同學會
此分類上一篇:挺進災區-旗山內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