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6 18:28:28| 人氣24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到了事情在我眼前默默的發生

我一直在想...
過去到底是那些事情導致了現在這樣子的結果呢?

人犯了錯,接受處罰是應該的!
但是這樣的處罰是不是有點太重了呢?

我開始默默的同情起這些人來

有人說...
這一切都是那些人,咎由自取、自作自受!

「始終不檢討自己,始終沒發現自己做錯了」
是大家最沒辦法接受的
但是,這樣真的要接受這麼嚴厲的懲罰嗎?

「得了便宜還賣乖,進而取笑其他人」
也是大家很沒辦法接受的
但是,這樣的懲罰真的不會太重嗎?

我一直在想,如果他願意改過、願意檢討...
大家是不是會願意原諒他呢?
大家是不是會願意再一次的接納他呢?

如果從一開始就勇於承擔這所有的一切
這些後續的狀況,今天是不是都不會發生了呢?

如果一開始就學會適時的反省自己
這些後續的事情,今天是不是都不會發生了呢?

我並不認同他的所做所為!
但是我也不是很認同這些後續處理的機制

我想,如果他真的願意真心改過
我一定會再一次的接納他!

因為我懂那種努力的要改過、彌補錯誤
但是卻不被大家所認同、接受的感覺有多無力,有多難受!


台長: YiTing
人氣(24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依婷的呢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我能做什麼?
此分類上一篇:矛盾阿...

JOAN
你有一顆很善良的心
聖經上說原諒人七十個七次
我想在現實裡面真的很困難
雖然不清楚你看到的狀況是什麼
但可以想像你對別人的不捨

我想起湯銘雄的故事
他酒後縱火燒死了許多人
坐牢後被受害人家屬的愛所感動而信主
當時有許多教會團體奔走希望能夠讓他減免死刑
但法官最終仍決定依罪審判
我還記得紀錄片裡湯銘雄唱著詩歌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的笑容
我想到的是
死刑在我們看來是非常嚴重的懲罰
但對當事人來說
他能夠真正反省自己的錯
並且真誠地取得他人的諒解
這種內心的釋放與自由
或許才是最大的救贖

很多事情都有很多面向
需要我們練習從不同角度來看囉
2009-05-06 22:51:04
版主回應
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事情...
哈!好像常常都會不小心忘了...
謝謝妳的提醒唷~
2009-05-07 02:38: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