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5 19:24:15| 人氣4,6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阿里山、奮起湖一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又是自作孽! 晚上整個眼睛痛到張不開...
本來次還打算在房間用一下筆電的...
沒想到筆電電源一打開... 結果我就直接睡趴了!

本來打算今天要睡到自然醒! 結果七點半就被叫醒了!
聽說要出門去! 還以為要跟以往一樣... 去工廠= =”
沒想到! 出乎意外! 今天居然要去嘉義耶! 當然就跟著一起去啦!

本以為是要去嘉義市區晃晃!
沒想到我們的車... 就上了阿里山公路! 往阿里山前進摟!
要上山前 我們先在山下停了一下!

有還蠻大很大的吊橋!! 傳說中的「天長地久橋」
可是只看到地久兩個字... 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天長= =”
旁邊還有間龍隱寺!! 裡面侍奉的是濟公活佛!
還沒走到廟裡... 就看到門外除了石獅子外! 還有金元寶以及貔貅...

買完東西以後! 我們就跟著導航的指示往阿里山上邁進摟!
因為上次去阿里山已經是我兩、三歲的事情了!
導航似乎看我們也不熟... 就帶著我們走進了小路!
路小不說! 還有坍方路旁好多從山路掉下來的大石頭! 看的我們膽顫心驚!

山路蜿蜒! 沿途在萊爾富買了點東西吃!
一吃完我爸就開始想睡覺了= =” 當然也可能是開山路要聚精會神!
所以特別容易累吧! 不知不覺我們居然就到了阿里山森林遊樂區的門口了!

車外溼氣好重! 霧好濃! 看著霧在我眼前快速的移動!
還蠻興奮的! 呵~ 第一次看到呢~ 以往都只聽說 沒有親眼看過!
今天看到了~ 果真是跟大家說的一樣呢... 真是好玩!

因為今天出門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要到阿里山!
所以只穿了件普通的長T和一件短袖T恤就出門了!
看著車外的人 無不穿著厚外套 有的甚至還圍著圍巾呢...
最後 我還是很勇猛的下車走走!
雖然車上的溫度計顯示外面溫度只有13度!
但是我感覺卻還好! 沒有想像中的冷!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感覺! 涼涼的! 很舒適! 讚! 真想長住下來!

今天算是來探路! 路況大致上還不錯! 改天我們要來個兩天一夜遊!
回程摟! 在回程的路上! 我們去了奮起湖!! 第一次去!!!
街道小小條的... 好多好多的人! 外圍道路都停滿了車...
我們好不容易找到ㄧ個車位! 停好了以後緩緩的走到車站附近!

當然先找地方吃午餐! 到了奮起湖! 當然要來吃ㄧ下很夯的鐵路便當!
不過... 大家都吃鋁盒的便當! 老爸卻說鋁製品加熱會散發出毒素!
所以我們後來都吃了木盒便當... 一個便當100元!
不過菜蠻實在的! 還不錯吃! 便當裡有雞腿、排骨、炒青菜、筍乾、滷蛋!

吃飽飯後! 我們就開始逛起那裡的老街!!
跟九份老街感覺有點像... 小小的道路擠滿了觀光客!
賣了好多好多的東西! 最吸引我的是濃濃的檜木香!
聞了讓我一整個有安定身心的感覺! XDD
整條路都賣愛玉! 我也第一次看到人家在製作愛玉...

逛完老街以後... 我們去了小小的奮起湖車站走走!
好多人在鐵道上走唷! 超多遊客在拍照的! 還有人臥軌勒...
真酷! 我也想多拍一點這種kuso的照片!! 不過跟父母去不可以這樣玩!
拍完照片以後! 我們就準備回家摟!!

回家學聰明了! 走另一條路! 這條路大條多了!
不過缺點就是遊覽車多了點!
很快的我們就回到台南摟! 開始計畫下次的阿里山和奮起湖之旅吧!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YiTing
人氣(4,6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吃喝玩樂一把抓 |
此分類下一篇:鹿谷、溪頭行
此分類上一篇:月世界吃土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