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1 15:23:32| 人氣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碎唸中,不喜勿入】壞脾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掩飾自己有個壞脾氣。

同學告訴我,妳脾氣應該很差喔!雖然很少在學校發脾氣,不過還是很爽快的回答:「是滴。」眼神並很真誠的凝視對方。

同學問我,妳是不是有雙重標準,與男友、朋友之間的相處。我想了許久,自己分析一下自己的壞脾氣,不算是對朋友好,對男友差的那一型。不過,不可否認的是對男友的忍耐標準的確比較嚴苛,任性。

感情中,我總是無理取鬧,畢竟誰會去要求朋友得跟情人一樣呢?木頭的男友要知道他有多木頭,我有多生氣,只要查看一下揣一腳、呼一掌、狠狠往肉上捏一把在身上留下的黑青程度即可知道我的憤怒層級。並再加上我提出多麼無理要求等到他完成後,腦中理智恢復時間告訴自己的殘忍時間有多長來判定。





不過同為老么的BB,任性起來也不輸我。記得陽明山上寒夜吵到不行的我們,他氣呼呼的奪門而出,等我冷靜數小時問他人在何處,他才又一個人從冷到不行的車裡默默回到溫暖的屋內。並在多年後不斷跟我抱怨當天晚上有多冷,他一個人窩在車裡變成冰棒的過程。

吵架的我如果沒有理性,BB也絕不失衝動牡羊的本性。只是近年來,他也練就偶爾冷靜的理智,居然也會運用冷戰的技巧小小激怒我。

朋友在一起,分享彼此,共同經歷一些事情,沒有故意惹我、踩我情緒地雷、惡意攻喧,我,想不出為啥要對朋友不好。

大學認識一位女孩,人前總是一付可愛、可人模樣出現。總是一臉天真,活潑的她愛上我那花心不羈的學伴。我們一群人為她打抱不平,我更常常為了她當面唾棄我這不成才,老是玩弄少女純情心的學伴。俗話說的好:「路見不平,拔刀相助ㄇㄟ。」

這樣的戀情最後結局當然是告吹。學伴也在女孩跟班上每一位同學哭訴他有多麼始亂終棄,不負責任下臭名滿天飛。學伴仍是一聲不出背負這樣的臭名到畢業,我也是到了最後才慢慢得知其實常遇到桃花劫的學伴雖然花心卻沒那麼壞。

總之女孩陸續愛上我身邊好友,對我的態度人前人後也有了極大轉變。人前與我一付要好模樣,人後極度損人、諷刺、我甚至還莫名挨了一掌。據說是因為她太過忌妒我與人為善,人緣太好,搶了她的風采,讓她無法掌握舞台的光線集中身上,享受唯我獨尊。也憤恨為何她處心積慮的營造與他人友好,我卻在不經意之間贏得友情,她不懂的是,人貴在「真誠」。不過,這年頭,人與人之間相處,要「真」,要「誠」,似乎就像唐三藏取經,難。

她,從我的朋友名單除了名。看到她就像聞到空氣中不新鮮的空氣,快步走過即可。當然,她又幾乎向全班哭訴我怎麼對她不好,怎麼突然不理她的鳥話。

我,一概不理會。這樣的閒言閒語有人相信,有人疑惑我的冷漠,不過都無法讓我軟化,也不想浪費精力向所有人解釋,浪費腦神經,犧牲我人生美好時光,反正合得來就是朋友,合不來的多費唇舌只是浪費時間。如果非出自惡意,在我哭著問她為何這樣對我的第一時間,就可以給我很好的解釋,而不是當下一邊嘻哈說她不是故意,一語帶過,極度想利用其週遭人之殘存價值,不浪費。

靠,自己白痴就把她人當著笨蛋耍,是我最不齒的。

畢業在即,女孩託好友來合好,帶著不屑,也認為沒必要,好友被我一語轟回,吃了閉門羹。不是不給面子,只是認為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如果好友也能被如此對待後還能友善回應,對我還有些許說服力。偏偏好友聽信一面之詞後沒有思考即單純認為我們交情可擴展到為她人說情分上,不免讓我困惑,什麼事情都可以混在一起攪著談嗎?我們的交情可以讓他們感受到我被誤會、傷害的痛嗎?

個人認為,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船到橋頭自然直,橋不直,就把橋拆了!世上這麼開闊,有人合得來,當朋友,合不來,各人頭上一片天,又何必要持續糾葛不清。我不再想去回憶所受到不平,還樂當惡人這麼久。靠,不然還要怎樣,活著需要這麼辛苦嗎?

同樣遇到一個人前人後不一的女孩子,不過這一次我懶得一直處於被挨打地位,言語刺過來,同樣我也不耐煩回去。反正她在別人面前又要當好人,那我就樂的直接發洩我的不滿。這樣,快活許多,不會悶著傷身。

外表一付溫、良、恭、儉、讓的我常讓人誤會是一個可以任意玩耍戲弄的爛好人。碰到心情好時,倒也不以為意。只是如果不是聰慧到可以掌控我崩潰的前一刻;否則一而在再而三的白目,有耐心時候的我,只是小小反唇相譏,沒耐性的時候,就會飆「髒話」給你聽。



喝茶閒聊時間:

有人說,自由,以不妨害他人自由為自由。我不喜歡妨害他人自由,當然也不喜歡別人來掠奪我的自由囉…

台長: 魔羯寶寶
人氣(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