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9 19:39:21|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靈異怪談】見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跟我親近的好友知道,我的磁場跟某一個空間特別相近,常常會莫名其妙感受到一些其他人無法理解的事情。平時不太想談,因為目前科技總無法讓我們清楚理解是否有另一空間的存在,孔老夫子在古老的中國就告誡我們:不語怪力亂神;又,未知生,焉知死。

康熙來了,訪問恬妞談起自己到各地遇到的靈異事件,常常是因為生病,發燒,抵抗力差時碰到的驚魂記。聽到別人有同樣的經歷,總會讓我感到安心,自己並不孤獨。

一直覺得自己幸福,有疼我的家人,男友以及身邊週遭好友。記得在陽明山的夜晚,半夜被一陣頭麻驚醒,好友陪伴無法入眠的我在電話另一頭聊天,更有甚者,透過電話線,我還來不及解釋,他也一陣頭麻,立刻知道我遇到啥事。當我腿斷受傷,為了陪害怕無聊的我,一夥人殺到保齡球館,我作壁上觀,勞煩他們扛著我上上下下。

記得有一次大S在康熙的訪談中提到,她很會看相,雖然每次總用:「你不是碰到鬼,只是衰罷啦!」來告訴人家。

我挺喜歡這一番說辭,寧願自己只是衰一點,畢竟日升月落,運氣有好有壞,不好的時候表示快有好事發生,活在世上存著希望總是好事。



大學剛畢業時,整天無所事事,跟朋友四處遊走。不過運氣似乎衰了點。

走路跌到水溝裡,要不是準備離開台北,真想控訴號稱首都的台北市政府,要求賠償,為啥路邊的水溝蓋居然有不規則破洞,還生了鏽,讓我小腿一長條傷疤醜到現在。摔個跤,膝蓋的半月骨膜就不知跌到何處,醫生怎麼檢查也檢查不出消失在身體哪個部分,陽明醫院的醫生幫我預約回診的前一天,我被家人叩回家找認識的家庭醫生再次檢查是否有開刀的必要性。那一天陽明醫院爆發SARS病情,醫院封院。呼,坐在家中,看著新聞,心想,總算不幸中大幸,如果還要被關在醫院中隔離,流著淚隔著鐵門隔著電視呼喊親人,那就真的衰到爆了。

小小的否極卻沒有讓我持續泰來。生了病,受了傷還是要完成學校的助理工作。沒有辦法扛著柺杖搭公車上山的我,只好騎著小藍上下山。BB說,50CC的小藍在平地都要很吃力才能飆到70,我在仰德大道路上卻可以一路飆到時速80以上,迎著風,突然有一鼓衝動放手,似乎自己也能乘著風展翅飛翔在深谷、斷厓。很幸運的,我的意志力贏過我的想像力,不然,就沒辦法在這裡寫文章跟大家分享經驗談。

話說回來,我騎著小藍下山準備黏回宿舍床上繼續休養生息,在摩斯漢堡前的三叉路口,停留在直線道等紅燈的我,「碰」一聲,腳踏地面,眼看著小藍從胯下飛到空中、彈到地上,我一定是嚇呆了,所有畫面呈現慢動作狀態行進,第一個想法竄進腦海,「靠,紅燈ㄟ!!!」

穿著雨衣,天空下著毛毛細雨,手腳還呈現騎車狀態站在原地,開車的少女在車內觀望,讓我當下又不禁傻眼,如果不是驚嚇過度,我一定教訓這位無知少女讓她一輩子開車都有陰影。或許是呆了,或許是因為大腦中的天使偷偷告訴我,這位白目少女看起來也因為未走外線道還在直線車道紅燈右轉驚慌失措,就算了吧!總之我一路呆呆回到宿舍,小藍則連車尾的車牌都撞歪了。

我,開始發燒。BB打電話叫我到高雄找他,沒有任何思考,拐出門口,走出巷口,無視路旁車窗印照出的白影,忽略一旁轉角面無表情,一身蒼白的身影。走過承德路,坐捷運搭到火車站,坐上阿囉哈客運,發燒的我,茫然的看著眼前小電視車上準備好的影集。

平時不看鬼片的我,一路上轉來轉去都是鬼片,好不容易看完了,想說轉到卡通台讓自己放鬆一下,播映「BuBu and 恰恰」,劇情說的是一隻狗狗死後的靈魂留在世上為非作歹,於是狗靈魂化為的小玩具車BuBu跟小男孩恰恰求助另外的鬼魂幫助他們找出調皮搗蛋鬼。

一路上,燒了睡,醒了看這些播不完的鬼片,不知是因為迷糊,卻不感到害怕;不知是因為疲憊,失去恐懼的感覺。

下了車,看到BB。眼淚才奪眶而出,止不住的眼淚,不停的流。



喝茶閒聊:

1相信自己的路自己走的我,雖然醫生告誡至少得讓腳休息一年。還是在兩個月後跟友人登上玉山頂,不是因為鐵齒,而是腦中一鼓強烈直覺催促我,一定會安全回來。果然,一路順利,登頂也晴朗無雲,還遇到善良助人的山友,超開心^^。

2比起半夜12點電視畫面突然出現鬼臉,轉台器失靈,非要拔掉電線、畫面才消失的事件,這一次衰的是有點久了。

3或許因為如此,前一兩天跟同學拍到疑似靈異照片,雖然讓我在午夜時分驚嚇約半分鐘時間,卻快速分辨出是因為角度的問題而非靈異照片。這也算經驗談ㄅ…

台長: 魔羯寶寶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