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7 04:07:34|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要怎麼放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盛夏的果實
曲:Meyna 詞:Ua 演唱:莫文蔚

也許放棄 才能靠近你 不再見你 你才會把我記起

時間累積 這盛夏的果實 回憶裡寂寞的香氣

我要試著離開你 不要再想你 雖然這並不是我本意

你曾說過 會永遠愛我 也許承諾 不過因為沒把握

別用沉默 再去掩飾甚麼 當結果是那麼赤裸裸

以為你會說甚麼 才會離開我 你只是轉過頭

不看我 不要刻意說 你還愛我 當看盡潮起潮落

只要你記得我 你曾說過 會永遠愛我 也許承諾

不過證明沒把握 不用難過 不用掩飾甚麼

當結果是那麼赤裸裸 其實不用說甚麼 才能離開我

起碼那些經過 屬於我 也許放棄 才能靠近你

不再見你 你才會把我記起 時間累積 這剩下的果實

回憶裡愛情的香氣 我以為不露痕跡 思念卻滿溢

或許這代表我的心 如果你會夢見我 請你再抱緊我



她台寫著,愛,要放手讓他自由。自己心中卻有所感觸,甜蜜感情中常常因為時間、空間距離產生隔閡,這樣的感覺對我並不陌生。有人稱這樣的感情非常的腳踏實地,喜歡嚐鮮的我,卻不想嘗試新的情人,或許是因為不懂得朝三暮四,總覺得好累,要一直不斷將自己最隱私的情感跟不同的人分享,如果只是為了寂寞而不是因為受到對方特質吸引與契合就去找一個人陪伴,將自己化為花蝴蝶拋入花叢中飛舞,甜蜜過後的複雜情緒要怎麼收拾?自認是個感情大白痴的我沒有那麼高超的手腕將每個人弄得服服貼貼,保持社會中的安祥、世界大和平。

而且如果最後發現心中還是愛著BB,我要如何請求他原諒我的背叛?反之,如果是BB如此待我,我會原諒他嗎?答案是否定的。我絕對無法容忍在我的們世界中居然還有其他過客,想起來就很噁心,或許這是月亮處女的我精神上難以改變的潔癖。

所以在一起時常常不是我煩的希望BB放手讓我自由,不然就是BB嫌我太過囉唆,當我給了BB極大空間,卻讓他產生不安全感。這就是愛嗎?因為在乎,所以沒有辦法根據常理來公平對待他人。只是有人的牢籠大了點,有人的牢籠窄小到讓人無法呼吸,只想逃避。

喜歡哼著莫文蔚的歌,嗓音感覺輕飄飄的,歌詞內容帶著淡淡的哀愁滋味又不會讓人覺得濃濃悲傷化不開。

該怎麼讓對方自由,而讓他回過頭想起你?我想我是個極端値,不太懂得什麼叫做放手,也不知道什麼叫做在身影背後默默等待的那一個人。BB常會覺得我為他做很大犧牲,等待。自己卻沒有這樣的感覺,除了感情上忠於一人,我並沒有失去理智要為他放棄一切走入家庭做個任人欺負的小媳婦,也沒有苦苦等待失去與朋友一同經歷的喜怒哀樂,更沒有因為束縛而做自己完全不想做的事情。我只是找不到一個能比BB還要了解我,更能與我心靈相契合的另一位靈魂伴侶。也因為他的了解,更讓我捨不得傷害他來貪圖一時的快感。徐志摩因為陸小曼這段感情糾葛而感嘆,得之,我幸;不得,我命。我已經得到一位了解我,陪伴我的人。如果因為其他因素而要分開,也是命運的捉弄吧?想,或許因為知道自己不怕寂寞的滋味,因為懂得寂寞,所以還好,BB還有很大的空間自由呼吸,而他的工作也讓我常常享受自由滋味。

愛,要怎麼放手?
其實我不懂…

說再見
帶著笑意離開
沒有眷戀

相遇
帶著珍惜擁有彼此
送我一個善意的眼神

愛我,不知道該怎麼讓你放手
愛你,不知道該怎麼讓你自由

我不懂,請你告訴我
但我不懂,該怎麼讓你讓我自由



深夜中有了感觸,寫下自己的心情,為自己紀錄,不知多年後回頭看現在的心情會是怎樣感覺?一樣是喝口熱茶,望著夜空就有恬淡平靜的感覺嗎?

台長: 魔羯寶寶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