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6 20:13:09|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冬令進補好時機】絕命追殺紅蟳劊子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明天,終於到了行刑的時候。

夜裡,四兄弟吃下豐富的最後一餐,喝了一口高梁,對犯下的罪行沒有後悔,對無辜受害的被害人沒有憐憫,面面相覷,相約十八年後好漢再會,如果有命運的輪迴,兄弟之情必定再度相聚。


凌晨天剛破曉,仍未聽見雞啼。「碰!」幾聲槍響,法醫驗明受刑人已無生命跡象。

~~~~~~~~~~~~~~~~~~~~~~~~~~~~~~~~~~~~~~~~~~~~~~~~

姊放下麻油,爆炒薑片,我拿著剪刀跟一隻隻巴掌大的紅蟳對視。

「我用夾子抓住牠,你把綁著螯的繩子剪斷,我再把牠丟入油鍋中。」姊如是說。


「阿!!!我到了十八層地獄嗎?要遭受下油鍋的酷刑?」痛苦掙扎中,鍋中熱到發燙,爆裂的油滴將身體整個燙到紅硬,灼熱中呼吸困難再度失去意識。


「妳把這隻螃蟹抓好,我用剪刀把牠的螯剪斷,這樣就可以丟入鍋中了。」一邊跟全副武裝與我對立的紅蟳作戰,一邊呼喊著救命,希望如此可以減輕我宰殺生命的矛盾與罪惡感並且放鬆我廚藝不精的措折、恐懼。想,如果我能葷食不懼的吃盡雞鴨魚肉,而無法動手結束牠們的生命,不免太過矯情與扭捏。

在我很沒有勇氣大叫後的幾秒鐘,母親戴著手套衝進廚房,解救我跟姊姊的慌亂,不知所措。母親熟練的將螃蟹的殼撥開,清洗完畢,丟入油鍋,一氣呵成的完成麻油悶紅蟳。


在無止盡的痛苦中,四兄弟的靈魂輪迴在不同時空,接受無止盡的煉獄折磨,誰說地獄在另一個地方,人間即為煉獄,煉獄為不斷的輪迴。誰說命一條,十八年後又是一條好漢?即可以不珍惜自己的生命,連帶的犧牲他人?殺虐者無止盡的痛苦,何時才能結束?


倒一杯白酒,我跟姊姊啃著螃蟹看週六綜藝節目,家中寶貝兩歲半的可愛小女孩,ㄚㄚ呼喊著,「我要蟹ㄋㄟ…」「我要蟹ㄋㄟ…」,想必,長大後的ㄚㄚ又是個吃盡美食的老饕。

嚐一片蘇打餅乾佐滑溜順口的鵝肝醬,我,何嘗不是生態界食物煉的劊子手。

帶著困惑與矛盾度過寒冷冬天的我。

台長: 魔羯寶寶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