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2 14:56:27|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話禮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接到一堆莫名怪電話,讓我開始思索起來這一世代的年輕人講話技巧。

某天,睡夢中被電話聲吵醒。

「請問是XXX小姐嗎?」

「我是。」回答的非常不清不楚,睡夢中搞不清楚東南西北。

「耽誤妳幾分鐘時間。請問妳平時有臉部保養的習慣嗎?」

「很抱歉,我不需要。」本人向來對電話推銷敬謝不敏,更何況是這種完全不知道對方是誰,而她又完全的知道妳是誰的電話。

「我們不是要推銷東西,只是做個電話訪問,了解妳的平時的習慣。」口氣有點強硬,似乎不太爽我這麼直接的拒絕。

尚未全醒,脾氣尚未發作,就被對方搶了一陣白。

「那我可以拒絕訪問嗎?」我開始不太耐煩了,接到電話完全的莫名其妙,完全不了解對方是誰,沒有公司名稱,第一時間完全不知道他要作什麼,一副跟著她的口令一個命令一個動作似的權威。

「可以!!!」非常乾淨俐落,彷彿是我對不起她,干擾她,佔用她寶貴的時間,啪一聲,掛斷電話。

我不禁滿口圈圈叉叉,哪個沒教養的擾人清夢!!!



。故事分格線。故事分格線。故事分格線。故事分格線。故事分格線。




某天,鈴鈴鈴…

看看電話號碼,仍是是陌生的一串數字。

接了起來,電話那頭一陣沉默。

「請問XXX嗎?」廢話,手機是我的,當然找我。但我還是不知道對方是誰啊,又是沉默…

「哪裡找?」厭倦了大家愛玩猜謎遊戲,或以為自己不出聲大家就知道你是誰。

「我是XXX公司。」

沉默…阿勒…打給我,又不跟我說葫蘆裡賣什麼藥。

「請問有什麼事?」

「妳不是在我們這邊打過工嗎?」單刀直如的問號,讓我愣了數秒,心中開始默想是哪一次打的工。

阿~~~~是哪一家啊~~~~~~~ 每一家都沒有虧欠我工資啊!找我做啥ㄋㄟ…

帶著疑惑,我只好承認我不記得到底哪一次工讀,請對方給我一個提示。



。提示中。提示中。提示中。提示中。提示中。提示中。提示中。提示中。



OK!在我還算靈光的大腦記憶體搜尋資料庫中,找出最近同學介紹的一份零工。

「是,我記起來了。請問有啥事嗎?」

難道之前會計算錯,她是打電話來告訴我還要在給我一筆錢嗎…那我應該還在夢中吧…哈哈哈…

「妳現在人在哪裡?」

「喔。我在南部。」

「那不用了,謝謝妳。」啪一聲,掛斷電話。

就這樣我又陷入了一個無解的狀態。

前幾天看痞子蔡的文章,說,對一件事情可以劃分兩種敘述,一種,平鋪直敘的敘述事實;一種,具有想像力的世界,任何可能發生的事情任妳去解釋,可以把一件事敘述的很悲傷,可以把一件事情敘述的很歡樂、幽默,可以把一件事情描述的很浪漫、惟美。

在這一通沒有結尾的電話中,有可能,我之前的工作表現太好,希望繼續找我承接工作;有可能,臨時找不到人替代,問我是否在公司附近,可以應急…

也許,沒有任何理由,任何原因,她純粹只是想找我聊個天,social一下^^”


以上,不知何原因,都認為我應該認識他們,熟知他們為何在茫茫人海之中撥通我的電話。是周公托夢告訴我他們的來歷、目的、需求,亦或是他們不小心自己幻想自己的公司是IBM、微軟這種我銘記在心的「大」公司。

總之,最近的人講話愈來不清不楚了。難道在網路、電腦日漸普及的狀態下,人們的寫作能力,錯別字愈來愈多,語文能力也變差了嗎?

下次至少給我一個有頭有尾的conversation!!!

台長: 魔羯寶寶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