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31 19:36:31|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碎碎唸】講電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堂弟皺著眉頭、苦惱問我:「堂姊,我女友每次講電話都講很久,怎麼辦?」

我的臉上應該冒出很多問號,因為我聽不出這有啥好困擾的。女生不就這樣嗎?抱著電話聊天打發時間。又不是花你的電話費。難道沒聽過女子三人成市ㄇ?

白話說就是三個女子聚集一起就如同婆婆媽媽去菜市場般吵雜。

「她是跟其他男生講電話喔?不然你那麼擔心作啥?」

「對啊!很多他們系上學長在追她。」接著很自豪的把他跟女友合照、女友獨照、女友全家福的照片show給我們看。極力向我解釋女友身價多麼不凡,追求者應該至少台灣頭排到台灣尾了ㄅ。

「So? 她現在是你的女友了,不是嗎?你有啥好擔心的?交朋友是她的權利,並不是有了男友之後就要與外界斷絕任何關聯?…」

「嘿!你們都有點大男人主義喔!佔有慾這麼強。」我看著他,這一位眾多堂弟中至少比較坦白的一位,看著我,不好意思點了頭。

我們家族是陽盛陰衰,雖然長輩一個比一個還食古不化,不過對女性大都秉持愛護之心,也就是雅稱的懼內。以致乎,從小,我就不太把那一套男尊女卑的觀念放在眼裡。所謂的大男人主義說破了不過是一群享受特權的人類緊抓住這一份特權帶來的好處,捨不得放。

講電話,有那麼嚴重嗎?電話不過是透過聲波,聯繫友誼、親情、甚或愛情的中介點。重要的還是在人的態度罷了。如果兩人真心相愛,又何苦牽絆對方,讓對方感到不自由?如果對方已經不愛你,死守著電話這一個防線也沒用,科技的發達,通訊的進步,太多的死角讓愛情逃兵逃遁。

不會去干涉BB講電話,BB也未抱怨我話太多。只是很受不了我講電話太HIGH,笑聲宏亮到方圓百里處都分享的到。吼!!!這也太誇張了ㄅ。

或許是BB已經覺悟本性難改的道理。我也樂得自由自在…

直到一天,鈴鈴鈴……

一位久未連絡的好友兼死黨打電話過來訴苦情感的波瀾,就在我們講到正HIGH時,看著BB惓縮在沙發上,雖然我感到有啥不對勁,不過人家難得打電話過來,似乎真的很煩惱,我也不好意思告訴她下次再連絡。何況,她也陪伴我走過多次的低潮時刻……

批哩啪拉罵了一堆負心漢,好友好不容易比較釋懷,卻已見BB痛苦的表情愈來愈甚,我匆匆掛上電話,發現BB肚子不舒服,疑似急性常胃炎。而他,居然不吭一聲,還要我跟對方好好聊聊…

哇勒…健康比較重要吧!當下不知該感動還是臉上斜線三條。

立即送他掛了急診,吃了藥。似乎不那麼痛苦了。

這…該說什麼呢?講電話也有順序先後,向這種情況應該要發聲說自己快不行了吧。就算說不出話也要舉白旗告知對方你有問題。

一個有理智的人這時一定會掛電話陪你去醫院的!!!



啪拉啪拉寫了一堆,不過就寫出自己是個抱著電話長舌的八婆罷了………

台長: 魔羯寶寶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