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15 19:09:30|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房事五四三(之一) 2002/7/1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住的房子是結婚前就買好的,所以結婚後就住在這兒了!我們家的房子不算小,客廳、餐廳、廚房都很大,平均都有4~5坪左右,還有三個房間,兩間廁所,對於只有兩個人一條狗的家庭來講,算是很大的了!

  當初我們說好除了睡覺的主臥外,連著主臥的小房間,就當作是我的書房兼更衣室,將來有小寶寶的時候,還可以改為嬰兒房。這個房間雖然是最小的,可是卻是採光通風最好的一個房間,懷孕的時候,我常常窩在這裡的沙發上看書,不用開冷氣都還很涼呢!而另外一間大一點的房間,就當作是老公的書房兼客房,這樣每個人都能夠擁有屬於自己的生活空間。

  後來妹妹考到輔大,原本像搬來跟我們住,於是就打算把老公的書房清出來給她住,可是因為爸爸不讓她搬出來就作罷了!這時候剛好我大學同學想搬到永和來,請老公幫她找〝雅房〞。我和老公商量後,就想說乾脆把客房租給她好了,一方面可以跟我作伴,一方面可以負擔家裡的房貸,所以同學就成了室友了!

  其實我這個同學應該可以算是個好房客,平常會幫忙整理客用浴室(不過也幾乎都是她在使用啦),也不會像有的房客,因為水電費不算,就給你隨便使用浪費的,我唯一受不了的,只有她養的那隻貓。我對貓是非常過敏的,我很怕貓,而且碰到貓會全身發癢,也不知道是體質的關係,還是心理上的問題!(以前我家養的鳥曾經一個晚上被野貓吃光,而且手法慘忍,現在想到還毛骨悚然)總之這是我第一次跟貓共處一室。

  我們家裡原本就養了一隻很溫馴的狗Corne,她和那隻貓感情倒還不錯,相處兩天就變好朋友了,常常玩的很瘋。原本Corne是住在屋子裡面的,貓來了以後當然也是滿屋子跑,還好我同學都有天天幫他洗腳(因為貓上廁所都會去貓沙裡上,腳都會髒髒的),剛開始倒也都相安無事。過了一段時間,那隻貓已經很熟悉這裡的環境了,開始為所欲為,每天就這樣跳上跳下,一會兒打破杯子,一下又打翻花瓶,還常常跑去撈魚缸裡的魚,偷吃我們種的花。我們只要不在家,牠們兩個就開始天下大亂,等我們回家,不是垃圾被咬的到處都是,就是又有東西打翻,簡直快把我逼瘋了!

  後來實在是受不了牠們兩隻這種亂咬垃圾、破壞東西的行為,又加上剛好懷孕,我們就讓corne到陽台去住,而同學也把貓關在房間裡,可是那隻貓實在很精,常常會自己把紗窗打開到陽台玩,然後就和corne一起破壞落地門,還把落地門的紗門咬破一個大洞,再跑進屋子裡大鬧一翻。corne倒是不敢這樣做,只有在陽台觀望的份,因為牠怕被打,可是貓又不是我的,我總不能抓起來打吧!跟同學說了幾遍,還是同樣的狀況。我們只好想其他方法來治牠。我回娘家拿了以前關幼犬用的圍欄把落地門擋住,才阻止牠們繼續破壞紗門,可是那隻貓實在功夫了得,總是有辦法讓牠跑進屋子裡,害的我們只好每天大門深鎖。平常牠主人出門去上班時,都把牠放在陽台,不讓牠進房間;牠主人都會把鋁門窗關起來,可是牠很厲害喔,牠會跳到上面開氣窗的紗門,然後跑進去尿尿和便便。聽人家說貓會有這種行為,是因為牠在生氣......
  
  後來同學和他男朋友分手(那隻貓是她和前男友共同養的),交了個新的男朋友,那隻貓就成了〝流浪貓〞了。不過不是把牠丟掉就是了,而是牠主人就只是盡主人的義務,只是供應牠吃和上廁所用的貓砂,其他都幾乎不太管,而且常常好幾天才回來一次,所以那隻貓變成常常是三、四個禮拜才洗一次澡,貓砂有時要一個多禮拜才會幫牠換。那真的是惡夢的開始,那時A bu已經出生了,所以這件事真的帶給我們很大的困擾;因為環境變的有臭味,而且常會有小飛蠅飛來飛去的;最受不了的是corne居然常會去挖貓的大便,不知道是本性,還是牠覺得好玩,總之常把陽台搞的亂七八糟的。後來在我們明示、暗示下,加上同學自己也受不了,才把牠帶回家給她媽媽養。終於結束有生以來與貓共處的日子,而我過敏性的皮膚和鼻子也好多了!


P.s Corne的照片--三歲了

台長: 花布木馬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