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0 01:09:58| 人氣8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別了我的8年工作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8年6月19日 雨後放晴

接近8年
一間我工作了接近8年的公司
今天終於離開了
我想最捨不得的是.....那個會接手我的工作的同事tony
只是短短幾天,就要將我手頭上的工作takeover,
他一定吃不消和倍感壓力的了
他要一時間將我一直所受的壓力承受在他兩肩之上
我會感到他的無助和沮喪
因為我每天都是這樣過著的
上司因為要北上看工廠
沒能跟我過渡最後的一個工作天
可說是有點點遺憾吧

整天都有不同的人來跟我握手道別
有不同公司的人
一時間我成了公司很出名的人
lunch和一大班同事午茶
都是一班共同進退的好兄弟/姊妹
沒有道別的話
大家都特別的將氣氛緩和得快樂一點
其實大家都很忙很辛苦、或受氣的
我也正因為這緣故而離開
感謝主和同事們給我這樣的安排

下午和Tony到我的戰場最後的巡視
將每個房間的工序和program逐一的傳授給他
希望他能記得我所說的每一句話吧
他是我的師兄,相信會比我做得出色的
之後和測量部的光哥上了地盤附近的山頂
傾談了一會,說說去向,大家的前途
回顧一下幾年來大家一同征戰過各大小工程
由相識到現在,都4年了
除了在山上檢查他的座標
還有拍了這張我很滿意的照片
繼Small World的照片之後
這張照片更形容得好
被造之物與造它的受造之人

中午時我已著Jennifer替我叫了Pizza
答謝各位同事的支持、厚愛
當中有些都有意見上的分歧,爭吵過
彼此仇視過,甚至有些現在都不會說話
但吃東西永遠都會是大家的共同喜好
在一片融洽的氣氛下
全公司的人都一下子快樂起來
這些金錢我覺得絕對值得花

神卻偏偏會給人開玩笑的
就在每人都高高興興的回到工作崗位
Jennifer卻又走到我的座位
給了我原來訂Pizza的錢
要我給回好之前找給我的餘數
原來新上場的老闆將我訂Pizza的錢開了Petty cash
即是今天的Pizza是公司請的
我連忙的去向他致謝
雖然他來了不過兩星期
感覺上他是個務實的人
更想不到他會給我這個談不到10句話的下屬一個這樣的道別

在放工去同事給我的farewell dinner之前
我將自己的物件收拾好都帶回家
給我這間公司8年以來合作過的同事一個道別email
18:09,結束了近8年的工作
之後的晚飯
共有12位同事給我farewell
基本上每個部門都有同事出席
有些更是稀客
令我感動、快樂而不快樂的一個晚上

感謝主
7年以前
是祢把我帶到這裡
今天
你也批准了我的離開
從前的黃毛小子
今天感獨當一面的我
9年前的一個罪中之人
今天是一個蒙恩的得贖罪人
都是8年來主一點一滴的地栽培和教導

台長: 提摩太
人氣(8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Debby寶寶
你的工作是什麼?
看後面的背景好特別哦!
2008-08-29 00:11:16
版主回應
我的自我介紹中說了
我是個工程師耶
後面的確很特別啊,你猜猜是甚麼
2008-09-01 14:2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