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9-11 20:48:08| 人氣3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驚見「大豬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爸爸帶我們到楊梅去看大神豬,在半路上,爸爸說:「神豬的用途是用來祭拜神明,這是流傳很久的客家人習俗,所以要養的又肥又大來表現誠意。牠可是比平常的豬大許多倍唷!」我和弟弟聽了覺得很新鮮,因為我們只看過一般的豬,沒看過神豬,所以十分興奮和期待。

到了爸爸朋友家,放眼望去,一隻巨大的、黑黑的東西癱軟在一沙坑裡,把我嚇了一大跳,原來那就是--神豬。天呀!怎麼這麼巨大?!遠遠的超出我對神豬的想像呢!爸爸帶著我和弟弟摸一摸這隻大豬,牠有著粗粗的鬃毛、好幾層的下巴、臉上的贅肉還把眼睛都蓋住了呢!慢慢地,我覺得牠沒那麼恐怖了,反而挺可愛的。我和弟弟還餵牠吃糖果和龍眼,牠立刻狼吞虎嚥的吃掉了。在一旁的飼主還說:神豬的體重有一千六百多台斤,光是一年的伙食費就花掉了十六萬元,這樣的數字使我們震驚了好一會兒呢!而且還要請個專人幫牠洗澡、按摩、餵食等等……等養到很肥的時候才可以上場比賽。大夥兒嘖嘖稱奇,我心想:天哪!這神豬過得可真像皇帝般的生活啊!!

要回家了,我們還有一點依依不捨,想多待一會兒,但明天要上課,而且大神豬將於晚上十二點被宰殺成為供品,對於這一點,我感到有些悲傷,但也沒辦法,這就是神豬的命運呀!觀看『神豬』真是個奇特的經驗,明天,我要把這件事分享給班上的同學。

台長: 阿德
人氣(3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