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1 19:59:00| 人氣2,0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夏日消暑妙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夏天到了!太陽釋放了全身的熱力,使得原先涼爽的天氣在短短的幾天中轉變成像烤箱一般的炎熱難耐,在酷熱的暑假期間、在揮汗如雨的夏日午後,我有屬於自己的消暑妙方。

肌膚表面慢慢沁出一層汗水,彷彿在抗議缺水的夏日,來吧!跳入渴望已久的泳池中,冰涼的水和舒爽的感覺在一瞬間入侵我的全身;仰臥於水面之上,所有的暑意和煩悶都被趕出我的身體;隨著游泳的姿勢不斷更換,在水中來回悠游的我,體驗到了無比的舒暢與自在,此刻,我是水滸傳裡來去自由的「浪裡白條」--張順。

站立在大樹的樹蔭底下,張開雙臂,迎接徐徐而來的微風;閉上雙眼,想像自己在風的國度中遨遊、馳騁,讓蟬鳴、微風和心思,一同沉浸於大自然中;抬頭仰望穿透樹葉細縫的點點陽光,像耀眼的美麗鑽石,帶給我視覺上的享受和身心的放鬆。我在腦筋一片空白下,體會「心靜自然涼」的道理。

如果不想出門,就把自己關在房間內,打開冷氣,攤開最喜歡的小說,身體感到了無比的閒適,而心境也在書的世界裡找到了滿足感。看累了就闔上書本,倒臥床上伸個懶腰,讓身體以最放鬆、最舒適的姿勢呈現,最後,慢慢的闔上眼睛,在這小天地中享受著屬於自己的「人間天堂」。

炎炎夏日中,在人們因為酷熱難耐而抱怨連連時,我卻有屬於自己的消暑妙方:在清涼游泳池中、在蟲鳴鳥唱的樹蔭底下,或是在冷氣房裡體驗書中的無限遐思,都讓人暑意全消、渾然忘我。你呢?也有夏日消暑的妙方嗎?

台長: 阿德
人氣(2,0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