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0 09:27:57| 人氣97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登稿一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我的腦海深處,有一個深刻鮮明的印象存於其中--第一次投稿見報。這一次的經驗使我在挫折的高牆中看到希望的曙光;讓我在失敗的沙漠中找到自信的清泉;更讓我以輕快的歌聲取代深沉的悲嘆。

記得去年剛加入作文訓練中心的我,揣著一顆惶恐不安的心,除了文章內容不夠充實,筆觸過於生疏的缺點之外,高手如雲的環境下更讓我感受到壓力和沮喪。
看著同學們的「大作」一次次榮登國語日報,反觀自己的文章卻原地踏步,得不到老師的青睞,儘管費盡心思寫了一篇篇文章,投稿後也有如石沉大海,杳無音訊……。

我的自信心被一次次的失敗擊潰了,不斷努力卻換來一場空!在一個個壞消息中,希望也離我越來越遠,我彷彿是一隻失去翅膀的鳥兒,喪失向上衝刺的力量。當我翻著每天出刊的國語日報,也只能搖著頭望「報」興嘆。

雖然被挫折打入黑暗的迷宮,心中萌生退意,但是父母、朋友卻在此時堅定的陪在我身邊,連師長都為我加油打氣。在大家的鼓勵下,我的鬥志再度被激發,我要全力以赴、放手一博。當文章完成後,竟獲得老師的好評,我決定再次投稿,挑戰自己,也挑戰登稿的門檻。隨著信件「咚」的落入郵筒,我心中的大石頭也「咚」的落地了。

然而,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每天興沖沖打開報紙,卻是垂頭喪氣合起來;每當失敗的陰影來襲,我只能束手無策、任其宰割。直到有一天,翻開報紙,赫然發現自己的名字和作品整齊的出現在報端一角,我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我的心情立刻從谷底跳上雲端,全身輕飄飄的,我仰望著天空,發現此刻的天空如此廣闊、如此清澈,一時間,我的心窗打開了。

在第一次登報的喜悅、興奮中,我打開了自信的心窗,更獲得許多啟示:何必讓微不足道的小困難束縛住你的心呢?雖然受挫和失敗的機率往往大於成功,但是,如果大家都屈服在「不可能」的腳下,還有人會成功嗎?既然成敗都不是絕對的,那為何要為挫折所囿?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換個角度重新出發,挑戰困難、笑視失敗,讓我們在人生的大海上揚起風帆,做個有自信、勇於挑戰、堅忍不拔的水手吧!

台長: 阿德
人氣(97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校園社團(社團、班級、校友會、同學會)

婉兒
才六年級文筆這麼好,很難得唷!
姐姐比你大四年也覺得你寫得很好,
我會繼續留意你的文章的,加油!
2009-05-09 22:04: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