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1 21:52:54| 人氣1,3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漫遊於「書的國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炎炎夏日、漫漫暑假,我喜歡讓自己沉浸於書的國度中,選擇一本好書,讓自己慢慢進入一個未知的的世界,每個故事都讓人渾然忘我、回味再三,如同是嚼一塊香甜的泡泡糖,愈嚼愈香。

打開一本書,就彷彿打開我心中的枷鎖,可以徹底使我放輕鬆,我曾打開「三弦」一探名作家的散文世界;翻開「福爾摩斯偵探全集」研究名偵探的高超技巧;或是陶醉於「三國演義」中體驗高潮迭起的章回,沉浸於書中,帶給了我最純的快樂。

讀書更是一種探險,如探新大陸,如見新土地,我常和「少年小樹之歌」中的小樹同遊於美國的大自然山區,與「小英雄與老郵差」中的老郵差一齊經驗戰亂時期的悲歡離合;與「有老鼠牌鉛筆嗎?」中的主角夏剛展開一場全新的人生歷練;還有在「人子」一篇又一篇發人省思的故事中再三徘徊,在書的世界裡冒險,是我一生中最可貴的經驗。

看書更可以帶給我深遠的啟示,許許多多的偉人在書中留下了他們光輝的一生,然而我最佩服不向命運低頭的勇者,不論是謝坤山、周大觀或是海倫凱勒,我都是透過書本中的逐字逐句了解到他們跨越人生橫逆的勇氣和決心,以及發揮自己所長的那份堅持。而透過書本,我也體會到他們的不凡的生命力和我自己心底散發出來最真誠的感動和啟發。

英國蒙特鳩夫人曾說:「讀書是最廉價、最永恆的快樂。」書,如同生活中的調味料,能讓生活更有滋味,我也認為:「讀一本好書,就是為自己的人生旅程加分;而常常漫遊於書中國度中,就是為自己的心靈加分!」所以,我要大聲說:看書的感覺真好!

台長: 阿德
人氣(1,3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