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9 20:30:09| 人氣98| 回應0 | 下一篇

【序章~遇見一個這樣的女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個世界上,
我們每天都做著一樣的事情…
起床、刷牙洗臉、開車到學校、開晨會或朝會、
上課、午休、上課、排路隊放學、打球、回家…………睡覺…

日復一日,一直在做著相同的事…
跟相同的人講話、跟相同的人吃飯、跟相同的人談戀愛、玩著相同的光碟遊戲…
在學校有改不完的作業、吃飯也總是那幾家在選擇、每天上網到相同的網站…
我總是會問自己,難道自己的人生就這樣直到盡頭…
有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讓自己的心裡再激起一點漣漪…
讓我可以擺脫這樣了無生趣的桎梏…

並不是當老師令我感到無趣無味…
然而,正如同教育心理學中的「工具制約」一般,
人生也是需要「S-R」理論的…(刺激-反應)
早上開車來學校的路上,就突然覺得,
自己的熱忱怎麼一直在減退…
有時候真想什麼事都不做…但那卻又不是我想要的人生…

直到某一天,我遇見了一個人…
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什麼叫做「善良」…還有「天真」…
從小就是從故事書、父母老師的口中學習什麼是「善良」…
卻從來也沒做過幾次「善良」的事…

他總是很貼心地為身邊的人著想…
也總是會帶著親切的笑容…
有他在我的身邊,
就算是處在這個人心險惡、憤世嫉俗,又令人畏懼不安的世界…
像是輕柔的微風,
將我從窒息的真空狀態中釋放…
連呼吸的空氣都變得溫柔許多…

他是一個這樣的人…令我著迷不已…

台長: hiromisakura
人氣(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