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1 00:44:36|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裕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炎熱的午後
運動公園的球場沒多少人
打球的人們也顯得懶洋洋的
她騎著腳踏車載著妹妹
那熟悉的笑容又再次出現

她是我正式教書那年
我們班第一個認識的學生
一開學她就被選上班長
所以班上很多事就有賴她幫忙
當菜鳥的那一年還兼任訓育組長的我
要做好學校行政工作又要把班級帶好
經常弄得心力交瘁
很多時候我們班她幾乎得「全權負責」
也因此
我們建立了一種特殊的「革命情感」
女生總是比較細心和熱心(我不知道能否說「雞婆」)
她會來跟我報馬仔、溝通、分享班務和心情
我記得那年我們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
像師生又像朋友那般...

其實她是個蠻懂事的孩子
因為家庭因素讓她必須早些懂事、獨立
同學口中有點「男人婆」的她
有些倔強、固執
我知道那是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堅強
六年級時課業有些退步
她漸漸對自己失去了信心
畢業前我只跟她說了一句
「無論如何,就是不要變壞!好嗎?」
我不曉得那時候,她聽進去了否...

後來她國中我們少見面了
也曾聽以前的學生提到她的近況
好的、不好的...也不知是真是假
但今天再見到她
依舊是同樣的笑容
在籃球架的旁邊
像以前那樣無拘束的聊著
直到天黑


原本只要說「再見」就好
但還是忍不住擔心和不放心說了
「好好照顧自己!乖一點ㄋㄟ!」
她笑著說:「我已經很乖了耶....」

人,不能一直往回頭看
不過,那段和她互吐苦水、一起看雲、講冷笑話、遞面紙給她擦淚
分享喜怒哀樂的時光
卻深深地嵌在我心中的某一個位置
永遠不會消失...






也沒有人會相信
兩年後
我遇見某個人
她和「她」很像.......

台長: hiromisakura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