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4 21:03:01| 人氣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坪頂古圳之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早一起來
雖然還有著睡意,
不過因為今天要去爬山
所以心情顯得格外高興
大概是有好一陣子沒與自然親近了吧!

和阿姐會面之後,
於是就前往目的地去,
好一陣子沒有上來平等里了
感覺多了不少店

我們先到阿姐的外婆家留了一會兒
熱情的款待,
讓我的五臟廟已經飽到不能再飽了
後來就在外面菜園走走
雖然是日正當中的正午
但在此感受不到熱氣
反而有種涼風包圍著
加上美景
不免又想說了一句~
假日就是要這麼放嘛!!!!

先前一直聽阿姐說這裡頭有個步道很不錯
但卻苦無機會來此走上一遭
於是我們決定去探險!!
"平等古圳步道"
其實很好找,
因為有塊大牌子就在路邊
我們循著牌子走進去
一路兩個女生就一直練"肖話"
看到什麼就哈啦
也看到了我一直夢寐以求的房子
"歐式建築"~有小閣樓的那種唷!!
在山中,住在這樣子的一個地方
真是一種享受啊!!

不過,當步道的路開始是往上的時候
人就開始會呼吸急促囉~
不過,這樣子的路對我來說還算小case
雖然還是會喘
不過,我就是喜歡這樣子運動的感覺
看到涼亭時,
我們決定在這裡休息一下!!
聽著阿姐訴說著小時的回憶
因為我是個標準的都市小孩
加上和兄弟姐妹年紀相差甚距
所以我一直很想嚐試那兒時的玩樂感覺
看螢火蟲.溪邊抓魚.
一群小孩跑去山裡探險
或是坐在三合院裡
體會那種感覺~我想一定很棒!!

離開了涼亭
我們繼續往前走,
開始是往下的路段了,
而漸漸地也有看到來此的遊客
其實還蠻多的!!
走著走著,
阿姐就指著一個圳口,
她說小時候裡頭有蝙蝠唷
不過現在那裡已經鎖起來了
但是看得出來
那裡圳口已有一段歲月了~
(經過查詢已有167年的歷史了)
順著阿姐的兒時記憶
我們一路走著林間小徑
旁邊還有小溪流
一看就知道那一定很涼
而且還清澈見底
要不是我穿著運動鞋
我一定會下去玩~~

站在小徑中
望著對面的山(查詢:好像是五指山)
看著山的廣闊
不免要讚嘆一下
我向來很喜歡這樣子悠閒輕鬆的感覺
而且我對這裡的一切實在好奇
難以掩住我興奮歡喜的心情

我們下切到溪谷,
又是另外一種感覺
坐在大石頭上
享受涼涼的風
嘿~當然也要在此享用我最愛的鱈魚香絲
人生樂事又多了一樣!!

不過,我看回程我們就辛苦了
因為都是往上的路,
看來我們要加油囉!!

有機會我還會繼續來此走上一回
不,是好幾回唷~
ps:謝謝阿姐及戴伯伯.戴媽媽~

台長: 小真貓尾巴
人氣(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