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3 20:20:23|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搖搖貓尾巴】秋之旅-集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忙碌的工作生活
漸漸己無法按捺的情緒
令我想開始放逐自己
想讓自己走上飄流一途
一個沒有目的地散步
一個拿起相機,就隨手取景的感覺
我的秋之旅,來到了集集

揮別了住很爽的王子飯店
便起身前往集集一途
大概有好一陣子沒來,
記得上次來這裡的時候
集集的街上除了腳踏車...
不然就是在火車站聚集了人群
所以我這次趁著非假日來造訪此地
一向不喜歡太多人的我...
還真是來對了

集集的地理應該不用作太多介紹
畢竟它在921這回憶裡,是令人傷感
我和小妮下了火車
就非常能夠感受這個車站的不同
和內灣線不同的是
這個車站有著更深的歷史感覺
下火車,往右邊望去
就會看到懸掛著的"集集車站"四個字牌
出了集集火車站
更驚訝的是...
有個很不搭配的建築之外
其它的地方,就如同我的記憶一樣
沒什麼大改變

和民宿主人聯絡了一下,我們就前往要住的虫二雅舍
雖然不小心給它迷路了一下
還好主人來相解救,不然我們肯定找不到
主人小小地介紹了一下集集和周圍附近的景點
我們上樓小小地休息了一下
才開始我們的集集之旅
這間民宿其實還不錯,乾淨.挑高的一樓,
雖然簡單,但感覺得出來主人是一個有內涵的人
我們還享受了一下好吃的果汁
就開始集集之旅囉...

這次使用的腳踏車還頗炫的
除了用腳踩,還可以像騎機車一樣,有油門的耶
我和小妮超興奮的
因為我們沒有騎過,小妮很開心地就先試騎了一圈
看到她滿足的樣子,就知道一定很好玩
牽了車,我們就很快地騎往明新書院去
其實這一趟還頗遠
不過騎著這個"電動腳踏車",真的還頗新鮮的
好吧,我承認,那天我們兩個小飆了一下...

明新書院是清代的學堂
現在旁邊是個國小
有著傳統閩南式的建築
很適合優雅地走著,
我們還遇到一個老是投錢投不中的情侶
因為他們在祈福鐘要祈求願望
一直到我們離開,他們還在投..=.=

再來我們就騎到更裡面的蠻貘之及
這個地方是古時候的古道
據說可以走到八通關
不過,真的真的很裡面...
但是裡面有一片很美的林園,超像在拍廣告的..
有機會,可以再去見試看看

當然集集的景點其實是頗多的
我們也跑到集集火車站留影
畢竟它是一個有復古風味的車站
只是站務人員兇了點
我們還買了瓶中信,打算晚上來寫信給一些朋友

漸漸傍晚了
小妮說晚上一定要殺出來買鹽酥雞
我們逛了一下其它明天要看的景點
再回到民宿,剛好主人邀我們一塊吃晚餐
哇,爽耶,賺到一頓晚餐耶....哈
吃飽喝足,民宿主人的牛肉麵真是正點
愛趴趴走的我們
還是溜到了集集大街

但,集集的夜晚是很安靜的
這個時候我們的電動腳踏車就很吵
小妮說它是除草機(是真的很像那個聲音啦!!)
集集的街上晚上是沒有夜市
所以不要像我們一樣,傻傻地跑出來夜遊
還聽到有惡犬在警告我們..^^"

好吧,最後我們買了鹽酥雞決定回到民宿
因為我們有信要寫...
我一共寫了快一個多小時.真是累死啦!!!

隔天一早,就聞香起床
這天的行程,我們就要找綠色隧道
所以吃得飽飽的...我們就再慢慢地開始新的一天
結果,綠色隧道居然在很上面
我們兩台腳踏車...騎了一陣子
我覺得不太妙
感覺像要沒油了
好在沒有阿呆到要騎去水里玩...
於是我們決定快下來,
乾脆放棄,去和平社區看那一片的花海...

和平社區是集集的居民一塊維護的花園
其實還不錯啦,據說過年之後還會再整理一次
不過,我還蠻喜歡這裡的
悠閒地走在花海中..還頗讚的!!

其實,這趟去集集
我覺得突然有些很深的感受
不知道為何,偶爾會有種想哭的衝動...
但,我希望有機會,我可以帶著我的朋友們
來到這此,來分享我那時感受

PS:集集的站務人員真的很機車!!呼...我罵出來了




台長: 小真貓尾巴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