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9 13:50:29| 人氣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攝影經驗談~Fir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週六接到消息
在延平北路那的城隍廟有攝影比賽
本來想說這兩天週休二日會在家睡上兩天
知道這個活動
原本我一直很愛睏的精神,又馬上強振了起來

這樣子的活動,我是第一次參加
由於對這個活動的整個規定我也不是很清楚
所以週六下午,下著大雨時我實地去看了一下
不過想不到,它的展出時間已經過了
於是跟工作人員問了整個規定與內容
決定隔天再過來一趟

還好,週日的天氣還算可以
雖然也有點暗暗的
但是總比下著大雨時去取材好多了
大概下午四點我就到了那裡
因為胖胖(我的朋友)她很少來這個地方
於是就充當一下解說員
介紹一下過年時總是人擠人的迪化街
30.40年代男女相親很有名的餐廳-波麗路...等等
到了城隍廟,果然人群很多
我想在此除了拜城隍爺...
還有很多人也是來拜月老的吧!!
(因為霞海城隍廟的月老很有名,外國人都知道唷)

遠遠地,我就聽到有陣頭敲鼓的聲音
當時我也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只感覺似乎有什麼慢慢地往城隍廟接近了
後來我就看到有攝影師跑過來
我當時才立即反應...
要開始取材了....
於是就拿起我的數位相機
結果卻突然出現一陣混亂
因為來了實在好多好多的人
我就擠到後面
但是我實在是不死心
於是又很努力地去卡位
只為了去捕捉一個我想要的畫面

什家將,是城隍廟特有的一個活動
它和一般的八家將不太一樣
因為從臉譜的紋路就可以看得出來
我不太懂,也不是很了解
但是台灣傳統民俗文化
我覺得它還是有一股不知名的魅力

家將們結束了在廟口的活動後,
於是浩浩蕩蕩地回到藝文活動中心的2樓
此時我跟他們的腳步
一路追到了那裡
坐著的家將們又是一種不同的感覺
神秘.嚴肅...
雖然看著他們還流著汗水
但是在這一個空間中,仍然充斥著莊嚴神聖不可犯

我則是利用這個機會,
跟他們做近距離的鏡頭捕捉
但是我依然還是很菜,
因為我還是沒有卡到一個最佳位置
但是還好我的相機鏡頭可以調遠近

不過,我覺得這是蠻特別的一種經驗
而且還挺不錯的
尤其是在追著題材跑時
我發現自己好像一個記者
呵呵,真的蠻好玩的!

台長: 小真貓尾巴
人氣(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