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03 16:23:20| 人氣3,33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My Story Time : Turkeys & Chickens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31203 S1A (3--5 years old)

圖片選錄自曼斯特官網
Master You and Me

Tr. Catherine 說: 寫故事記錄一定要打鐵趁熱,
不然腦筋馬上就轉入下一個主題故事了,這真是
非常中肯的經驗之談啊! 就像岸邊的浪潮一樣,
一波下去之後另一波立即湧上來,永不止息。
那就記錄一下今天熱騰騰的火雞與雞的主題吧!

暖身歌曲是 : Baby Animals Song  & Mr. Pumpkin
我們邊唱邊暖身邊等待尚未進來的同學們。半年前學的
歌曲,Linda 還有印象耶,真了不起。 







再來是複習上禮拜的主題 Turkey. 我選了兩本很好笑的火雞書,
Five Silly Turkeys & Ten Fat Turkeys ,透過上課花絮來看,
我覺得最蠢的就是我了~~有時候真受不了自己上課時那些嘴歪眼斜
瘋瘋癲癲的模樣,但一進入故事情境就沒辦法控制自己啦!













延伸活動是火雞保齡球,小朋友都好鎮定喔! 我不知道在興奮甚麼耶,暈。





接下來進入新主題 " 雞 " ,我準備的第一本故事書是
 " Stop That Egg。" 故事本身不長,但是有很多細節
可以延伸,因為每一頁裡面都藏有其他動植物,除了滾動的蛋
和咯咯叫的母雞之外,可以稍微描述其他昆蟲花木的名稱和動作
作為複習之用,最後一頁打開時母雞和小雞的叫聲更是達到
一個高潮,小朋友們都不約而同地笑了,是一本很容易呈現
和掌控的故事書,適合入門用喔!










延伸活動 : 滾蛋遊戲,我自己做了一個小道具
可以讓小朋友滾蛋,蛋滾下來打開後,裡面藏有
顏色和形狀,也可以做複習用,很好玩喔! 下課時間,
Linda 跑來跟我借這個玩具去玩,隨後 Zoe 也過來
一起玩,之後大家都不下課,全來滾蛋啦,哈哈哈!









接下來兩個故事是 Chicken Licken &  Cock-ca-Moo-moo













拼音訓練 : 半年過去,小朋友已經進入雙拼音階段,為了確認
他們都會念,每一個人都要練習到喔! 當然也有還沒進入狀況,
不願意開口念的小朋友,沒有關係,就慢慢等他們跟上來就好了,
孩子對自己的狀況最清楚,千萬不要勉強他們,自然開口是最好的。



















今日主題曲 : Chicken Counting Song



















做勞作摟,潔白可愛的小雞,很討喜喔!











做完勞作再跳一次小雞舞吧! 好可愛喔!









久違的故事紀錄,希望你們喜歡,謝謝。

台長: Sunny Liu
人氣(3,338)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幼兒故事班 |
此分類下一篇:My Story Time : Turkeys & Chickens (M3)
此分類上一篇:20130902 M3 Rolling

Rosa
好讚!好精采! Keep going !
2013-12-04 13:03:23
版主回應
謝謝你~~你的回應是我的大力丸啊!
2013-12-05 21:44: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