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2 14:06:00|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四日—驚(第三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京都下了場雨,但我的心裡卻出現了太陽,因為感冒赫然好轉了!在旅館樓梯的轉角處,開了幾朵不知名的小白花,映著後頭水泠泠的街道,駐足在那望著,已經開始害怕別離。


歷時一整天的mini synposium開始了,昨晚為了寫明信片的原因而晚睡,整天都有點欲振無力,寫了幾句逐字稿就又放空,時間很快來到中午,逐字稿就還只有寫到method...


索性在逐字稿上畫個大叉,接著開始享用我的便當,這一餐最敗筆的就是我沒有把柏威放進口中又吐出來的梅子當一回事,把那顆梅子流到最後才吃,漫不經心丟進嘴巴開始咀嚼,又酸又鹹到差點昏倒,不過也因為這樣讓我清醒過來,下午一邊聽著oral presentation,一邊把要講的大綱寫出來,終於在poster session開始前20分鐘完成大綱,試講了兩三次,便放心的等待時刻到來。


看到老師們越來越靠近自己的poster,然後身邊的同學不停的試講,我這個容易緊張的人才終於正視這件事,並且應景的開始緊張外加心悸,來來回回的聽別人的poster,還認識了柏威的同學,presentation在我下一個的生命共同體如芬,聽完隔壁同學講完花粉,李心予老師說明方式,李財坤老師就正式按下計時鈕,"Good afternoon...",結束了腦海一片空白的三分鐘。接著就很high的拿著相機到處幫人拍照,G7接上學長借給我的外閃580EX,樣子真的很怪,但是外閃拍起來感覺真的很好(內心的敗家小惡魔瘋狂吶喊,我對3C產品真的毫無抵抗力)!


外閃一打,整個光線十分柔和,這張照片是柏威在報poster的樣子。結束之後大家一起收拾東西,出發前往晚餐的地點,結束poster presentation代表這次來日本心頭最大的一塊石頭已經移走,移走之後,就是告別。


啤酒、清酒、串燒、沙拉,觥籌交錯,曾經不是這麼喜歡這樣的場合,不知道為什麼不喜歡,但只知道我那晚很開心,有的時候箝制在心意之上有許多枷鎖,或許依賴酒精可以剔除某些不必要的羈絆,而我有自信足以拿捏分寸。


拿了一個poster presentation的獎,老實說真的超級意外的,更讓我意外的是,其實我還蠻能喝酒的耶,不過在台灣區代表:微免所李財坤老師的眼中,啤酒根本就是白開水,至於他視為酒的清酒,我才沾一小口就超級不舒服,看來我離台灣區代表還遠得很,更遑論深不見底的Kunio老師。


將要進入農化所的如芬。剛看到的時候就有種親切感,後來發現原來是他真的跟驊珊長得太像了!不過這不是我接下來一直愛亂拍她的理由,那三個理由是不能說的秘密。 =)


不是因為喝酒而開心,不是因為開心而喝酒,只是跟大家一起,就是這麼的開心。


吃完飯之後,大家一起搭電車去唱卡拉OK,在這樣昏暗的大包廂中,二十幾個台灣學生,和七八個日本TA,第一首歌是讓我臉上佈滿黑線的七龍珠主題曲,雖然很high,但這就像是去卡拉OK點飛龍在天一樣的感覺,凌晨一點多離開卡拉OK,搭上最後一台計程車,跟Yusuke說再見,跟大家說再見。


回到房間之後,又開始寫明信片,寫到約莫凌晨四點多,設了一個五點半的鬧鐘要起床繼續寫完剩下的兩張明信片,終究還是被我按掉,如果醒著才是生存,那我想我今晚已經盡我所能的延長我和京都夜色相依的時間,靠在樓梯的轉角上,房裡的燈已經熄了,大家都已經睡去,看著下頭來往的車,有幾個人抬頭看了我幾眼,我想他們沒有看清我的臉,而我當然也是,我和他們的緣份只有這個在異地稱不上邂逅的對望。


綠燈一亮,說的不是good bye,不是see you,而是farewell,而我,永遠也不想跟人說這句話。

台長: 祭草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