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6 12:13:21|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PACPH 2007 2nd Day - 重新認識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開床前的窗戶,向日本說聲早安。早上六點多起床(台灣時間五點多),從窗戶看出去,看來今天是個晴朗的日子,跑去浴室洗了個熱水澡,背起背包和海報桶到樓下準備搭飯店準備的van到會場去,在等學姐時一位日本婦女跟我用日文道早安,後來才發現她也是與會的一員,她說她那個時候以為我是日本的生意人…
走出飯店,寒風迎面吹來,抵達會場完成報到手續之後,拿著大會贈送的環保袋到海報會場貼poster,貼到一半,預醫所的簡國龍老師突然出現了,他是我跟學姐到這邊第一個看到認識的台灣人,他很開心找我跟學姐到海報前合照,不知道的人可能還以為他是我們的指導教授,回到開幕會場由於已經遲到的緣故,和兩三個老師一起坐在旁邊的走道,此外簡醫師也介紹我們跟一個他在早稻田大學進行研究時的advisor認識,會議主題是營養相關疾病,一整個聽到快要睡著(其實是英文聽力太差),coffee break的時間看到許多泰國以及大陸同胞,中午的便當看起來很好吃,可是吃起來清淡沒味道,可以把雞肉煮到看起來超可口,吃起來卻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也十分的不簡單,大會說裡頭加了很多folic acid,可以抗老化,中午和一個心臟科的醫生(同時也是職衛所博班的學生)一起用餐,他很自誇的說他是捷運海龍氣體的作者,那篇還上EHP,後來學姐偷偷跟我說EHP在流病領域中其實不算什麼夠份量的期刊,但或許在環職衛領域很不錯吧。
照片是開幕典禮的現場。中午跟學姐一起進行遁逃計畫,雖然他還蠻想聽下午的mitochondria DNA的相關議題,因為他之後的博士論文要對depression進行遺傳流病的分析,但是經不起我的勸說,還是跟我一起走出會場,(其實也是因為我自己認知mtDNA應該比較是母方遺傳的結果,感覺受益不大),和學姐在前往若葉站的路上認識了一個台灣來的齒科博士,目前在高醫授課,未來想要做檳榔相關的遺傳,然後他誇獎我說大學就可以來到這邊很不簡單,不過畢竟我也是台大這一團裡頭最年輕的,說來說去我的運氣真的還不錯的,明年的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是在越南的河內,希望我屆時也能有個topic,聽說去年在泰國的會議晚宴,是在海灘邊擺起烤肉,還有歌舞表演,一整個讓人超心動的。
坐上電車後,經歷了大約四十分鐘的搖搖晃晃,終於來到池袋(Ikebukuro),感覺十分的熱鬧,和西門町有點相像,為了找本願寺,問路問超久,此時才發現日本的寺,有的時候就像台灣的殯儀館,可惜這件事我們到達了目的地才知道,帶著哭哭的臉回到車站,趕回會場參加Welcome Reception,這個時候遇到陳為堅老師,他很興奮的問說我們下午去聽了什麼,學姐支吾其詞的帶過,但其實簡醫師跟中午一起吃飯的羅醫師老早就跑去玩了,下午的議題對做遺傳的人也的確沒什麼吸引力,明年讓我去越南,我會認真聽講的!!
晚宴吃得頗豪華,不過我更期待明天晚上的正式晚宴,吃完正餐之後上樓看女子榮養大學(主辦單位,只招收女生,並且因為只有女生的緣故,還教授茶道、花藝等課程)學生的茶道表演,喝了一杯超濃的抹茶,跟兩個學姐(另一位是職衛所博班學姐,台大公衛系88級)一起拼命找穿著不同顏色的和服女生拍照,日本女生感覺很有禮貌也超害羞,害我說Excuse me都有點抖音,七點多下樓等飯店的接駁車,走出會場時和同飯店的泰國學生聊天,不過她同時也是講師,用英文說話還好,重點是我的耳朵實在太弱了,回台灣要好好練習英聽。
回到飯店把沈重的筆電從背包中拿出來,脫掉拘束的西裝外套,換上輕便的羽絨衣便出門到7-11買郵票以及打公共電話回家,在日本用英語真的超級難溝通,當我說出標準口音的stamp、poster card他們都不懂時,索性開始全部用濁音帶過,溝通也慢慢步上軌道,在寒風中打了很多通電話,回飯店的路上又錄了一段要給罐頭看的影片,結果回到房間才發現聲音都沒錄進去,我的手卻幾乎凍僵。
照片是趁著會場的舞台沒人偷跑上去拍的。今天過的很愉快,學姐一直跟我抱怨說幹麼不多留一天,當初說什麼怕考不上心情不好,但是這幾天拍照拍的比誰都開心,到一個陌生的城市,在大街上隨意走著,迷路也是一種樂趣,心情很輕鬆,明天下午要站在自己的poster旁接受發問,希望不會被電,今天要早些打完日誌,養足精神明天繼續找尋哈囉奇奇與我愛羅!
這張照片是職衛所博班的學姐,同行的學姐說她超可愛的。繼續默默找尋答案,或許找不到情感的答案,但是對於未來我有了更多的認識,很可惜我的語言能力還不夠強,無法隨意的跟人攀談來認識對方,人脈在學術研究上是十分重要的,今晚沒有關東煮來暖心,而且還為了拍段白痴的影片而差點把手凍傷,坐在電視前看著日本的連續劇,提筆開始寫明信片…

日本晚安,台灣晚安!

日本時間 2007/11/23 22:05

台長: 祭草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