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2 00:08:50|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偷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從微積分書堆中偷閒上來寫報台,事實上我在微積分上不算是個認真的學生,這我可以直承不諱,然而說我不在乎微積分的分數卻又大錯特錯了,兩相矛盾,或許是期待可以坐享成果吧…單純的蠢想法。

星期四終於結束了糾纏我許久的公衛之夜,說糾纏或許有些言過其實,畢竟這玩意兒也給了我不少的回憶與蛻變,從開始準備起的悠閒殺時間,到後來的深恐被時間屠宰,大家一起討論練習的時間可以說僅次於我睡眠的時間(讀書不知道排到哪裡去了…),其實剛結束時的感覺都已經被時間沖淡了,現在突然跑上來寫文章也不知道該寫些什麼,實在是太糟糕了。

晚上順手拿了一本大一剛入學發的記事本,裡頭有許多饒富趣味的短句:
「台大很大,大到讓你找不到自己,但當你找到時,你會發現一個不同的自己。」
「椰林大道雖美,沒有與他牽手走一回就是種遺憾,至少,不要空白。」
「…用別人的熱鬧,映照自己的孤單…」
這些句子在剛入學時就已經看過,然而如今再翻閱卻有了不同的感覺,在腦海中反芻,在心坎裡咀嚼,也許就像小冊子上所寫的,隨著時間擺舵向前,未來的路會慢慢鮮明…

寫在報台上的文字,讓我有種自己是史官的感覺,只是我不希望只是隨筆記錄某些改變,我希望自己能在撰寫之上附加一層深刻的價值,我很喜歡寫感覺,雖然寫的不好會變得胡言亂語,言過其實會淪於濫情,順道一提,我都不知道為什麼我跟濫情這個字如此有緣,自從8/9晚上十點二十三分的一封信之後。有時候我會想,「別把雞蛋放再同一個籃子」的論調會是解釋一切的準則吧!

是對是錯,這一次,我只想自私的在乎自己。

台長: 祭草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