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20 21:57:21| 人氣11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制服日-清晨的自問自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開眼睛,又是一天早晨的開始;星期三,八節課。

七點三十五分,梳洗完畢佇立在衣櫃前,看著備忘記事上斗大的三個字:「制服日」,拿出掛著的制服,屏東高中,我的母校;從入學以來,不知道聽過幾次「哇!你從屏東來的喔!」,聽到建中、北一,大家總會不自覺的佩服他們起來,不管是在過去或是現在,而不管是過去現在亦或是未來,我總是在心裡頂一句「So what?」,但總又不自覺的去消極的認為自己比不上他們,也許我今天住的是屏東,所以我讀屏中,否則,今天就算我住的是台北,我一樣穿著卡其色的制服跟人家說我是建中的,但那又如何,一個高中入學成績證明我可以上建中,我讀屏中就會抹滅我本身的價值?但高中入學成績又能保證大學聯考成績嗎?問號通通都是否定,那麼,我在遲疑思考些什麼,為過去惋惜,還是為目前後悔?我心中到底疑慮些什麼,最近讀的不是很順利,想拿這個當輸的藉口嗎?以上的問號我又再度以否定的答案掩蓋。

披上紫色的外套,告訴自己,一切已經重新起跑,不須背負著無謂的妄自菲薄或是可笑的狂妄自大。

難得,一大早思慮清楚到讓我有些訝異,我想,我還是過去那個習慣背對問題,轉頭斜眼睥睨的蔡育瑾,我還是習慣在心裡說句「So what?」,只是為了有能力說出這句,我還有很多東西要學習。

我連我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始終都摸不清楚,心裡暗猜假如無意外的話,今年耶誕跟跨年應該一個人買罐飲料坐在醉月湖畔度過的我,無論如何是不會和眾人眼中的我有所交集,哪一個才是真正的我,我自己也不知道,只是,遇上哪一種人,我就用哪一種樣子面對他,這個,也許才是真正的我。只是至今,沒有人真正了解我…

========================================================================

今天的制服日,感覺還蠻愉快的,一整天下來,被許多人叫住,都是屏友會的,感覺格外有趣,不過想著晚上的微積分作業跟實驗的預報和結報,文章也不敢打太長,還是趕緊結束為妙,畢竟發現自己似乎快睡著了,還是趕緊趕作業嚕...,發現今天的自己...還頗愛思考的,只是想不出微積分罷了^^"


台長: 祭草
人氣(11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