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1 03:24:53| 人氣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光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光陰一去不復返的意識大概是在國中時,讀了朱自清的「匆匆」一文之後才建立的。在這之前,比較希望時間過得快些,好讓自己可以快快長大。不過當時以一個國中生的身分,很難了解朱自清所描述「汗涔涔、淚潸潸」的心情。

隨著年歲漸增,常不時回想起這個形容,體會也越來越深。特別是在某些時候,不知道該何去何從,該做些什麼,那麼這種光陰不返的壓迫感就會襲擊我,而焦躁也就油然而生。

這幾年來,這種焦躁越來常發生,就算是有穩定的工作,還是會對於事務推動的停滯不前,感到無助!有時則是對於自己的無能為力感到失望。總之,就是會因為沒辦法按自己的期望在既定時間內把事情做好而產生許多負面情緒。

我常檢討,到底是因為自己能力不足,還是大環境並不適合依我的方式做我想做的﹖只是就算是大環境的時機不對,也不能一直乾著急。其實,有能力的人豈不是應該能將大環境逐漸改善麼,所以或許不需一直檢討,替自己找藉口,只要想辦法把自己的能力提升,或是在專業上更能讓人刮目相看,又或是訓練自己面對困頓的時刻也能維持冷靜與堅持。

於是我決定再次踏上旅程,希望能夠藉由在一次的進修提升自己。雖然很難說這決定是不是真能如我的期盼,得到最大的效果。但很高興自己又踏出了一步,接下來又有了可以思考自己希望解決問題的餘裕,並獲得更有經驗老師的指導,這可是很奢侈也寶貴的人生經驗呢。

或許,摸著石頭過河,就是人生旅途的方法。不知道這些石頭最後能領我們到何處,但是一直站在河中間也就哪裡也去不了。

所以就出發囉!

台長: 雅蜜拉
人氣(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工作雜念 |
此分類下一篇:團隊合作
此分類上一篇:老闆的眉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