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26 11:14:33| 人氣9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蕩婦卡門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可以不愛我,卻無法阻止我愛上你~~

 


這段話記得是看音樂課本,提到卡門時的一段。應該是《哈巴奈拉舞曲》的一小段。

你不愛我,我倒要愛你,我愛上你,可要當心!
你不愛我,你不愛我,我倒要愛你,
假如我愛你,我要愛你,就要當心!

 可以感覺到卡門的愛是帶著強制力、蠻橫而行的,不管別人怎麼想,也不管對象怎麼看待這份愛情,就是那麼的絕對。

有人很欣賞這樣的愛情,卡門敢愛敢恨,敢去追求想要的愛情,也能很快的捨棄一份失去的愛情。在卡門的愛情裡沒有專一,毫無忠誠可言。也有人說卡門只是徘徊在一個又一個的肉體,她的愛情是短暫的肉慾,是荷爾蒙與利益考量下的產物。

卡門的愛情裡,不變的永遠是自己。愛就追求,不管對方愛不愛,也不管四周的人怎麼想。不愛了就不愛了,愛了就大膽的行動。那就是卡門,自我為中心,高傲的卡門,用生命點燃自己的愛情。

記得第一次知道卡門時,蠻欣賞她的愛情觀的。敢恨敢愛的人,強烈而明顯的愛情。可是我也知道那種愛,我愛不出來,也不適合我。我只能遠遠的看著這樣的愛情。

我的同事曾被一個痴男追求了一年多,因為同公司的關係,最後她受不了向性騷擾委員會投訴。過度的追求會是種騷擾。

也許天天有人在下面站崗等待,可能浪漫,也可能可佈。誰知道呢?我要是遇到了,我想我也會去投訴。

如果卡門在現在社會,肯定也是掀起一陣風雨,而且也是悲劇收場吧!

不然這社會,也不會那麼多分手就你砍我、我刺你的戲碼,一再上演了!

那麼多版本的卡門裡,卡門到底要什麼呢??

 

寧願像飛蛾撲火,愛的慘烈,也要愛下去。無畏無懼地,只怕……這生結束,後悔沒能去愛。

 

好!我是膽小鬼,苗頭不對,我會放棄!我不是卡門,沒必要為一個人付出生命,因為生命裡還有其它的。

 

 

台長: queen
人氣(905)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詩,日記,隨想 |
此分類下一篇:走火入魔
此分類上一篇:愛給的不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