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16 12:08:39| 人氣1,45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跨十一州之旅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的第一個星期公司放假,每個員工都很期待能夠度假休息,我卻在外奔波,這絕對是我開車最多的時候,當初從加拿大西岸遷至美國東岸,也沒有跑這麼多英里。

原本掛卑詩省車牌的車子,因不符美國的安全標準,無法進口美國。那時過海關,給予我一年的暫時證,一年後車子必須回加拿大,我心存僥倖多開了幾個月。結果我發現卑詩的駕照五月多到期,只能延長三個月,得本人親自回去更新。

和 C 商量了幾個月,最後決定在美國買輛二手車,把原來的車子開回家,再把駕照換成薩省,而七月這個星期包括兩個周末共九天,就是實施計劃的日子。

九天看似很長,其實很趕,因為我的行程涉及美國十一個州和加拿大兩個省份。第一天橫越北卡,經過田納西州及著名的鄉村音樂之都 Nashville,而後進入肯塔基州,並在其中一個市鎮住一晚。周日途經密蘇里州,下午到達婆婆所在的堪薩斯州小村,之後陪婆婆去玩賓果,也一起見見 C 的妹妹的部分家人。就寢時都午夜過後了。

話說在前往肯塔基州落腳處,天色漸暗,看著前方烏雲密佈的天空,想起之前蘋果地圖的雷雨警示,看來避不掉了。不料手機突然響起警報,竟然是龍捲風的緊急警報,要所有人找避難所,或躲進家中地下室。我在州際公路上,荒郊野外要避去哪裏?我左看右看,沒見到龍捲風的影子,也沒看見形成龍捲風的漏斗雲,但害怕還是有的。打電話給 C,問他我該怎麼辦,他反問我路上其他車在幹嘛,然後叫我跟著前進就是,又多加了一句,真要遇到,躲進溝裡去。路旁的溝那麼淺,最好是有保護作用啦!

之後手機又來了一次警報,幸好一路上沒有碰到龍捲風,滂沱大雷雨卻躲不過,除了頻頻閃電的光芒,幾乎看不到前方。那個驚險的遭遇,是我對肯塔基州最深刻難忘的印象!聽說這就是中西部典型的天氣。記得提醒我永遠不要搬去肯塔基州…

隔天婆婆載我去德州 Dallas 取車,經過了奧克拉荷馬州,四個多小時的車程,硬生生被她慢慢多開了一個小時。在車商那兒耽擱了好久,又去了附近飽餐了一頓道地的臺灣美食。婆婆第一次嚐,也不知道她喜不喜歡,我是覺得德州不虛此行啦!回去婆婆家時已經凌晨三點了。

我發現婆婆很厲害,一路上黑漆漆,她都很清醒,而且在七十英里速限。我跟在她後面,在快到家的公路睡著了,如果不是主的保佑,彷彿有人叫醒我,我大概就開進田裡去了。總之,我非常感謝婆婆載我去德州,一路上聽她說往事,覺得她有著令人驚奇的人生。和 C 結婚二十年,這是我第一次和婆婆見面。

因為前一天晚歸,週二我沒有一清早出發。告別了婆婆,我開始了北上加拿大歸還車子,近一千五百英里,二十四小時的旅程。第一天的目的地是北達柯塔州,經過內布拉斯加州及南達柯塔州,抵達旅館時又半夜了。老實說,我也不清楚自己最後兩小時怎麼開的,肯定是有主的守護了。傍晚時一路上看到不少私家放的美麗煙火,那天是美國的國慶日。

北達科塔州與薩省交界,週三的車程在美國邊境遇到小插曲。就在快到加拿大海關前二十公尺,三個美國海關人員攔下了所有車子,第一輛車的我首當其衝,被問了一堆問題,還跟我說他們的狗正在訓練中,然後我被帶去美國海關的建築中,一堆人徹底搜車。其中一個告訴我他們的狗嗅到毒品,我覺得不可能,也不擔心,任他們搜尋車子及行李。果然是烏龍一場,他們什麼都沒有找到。

我就想問,我是要離開美國,進入加拿大,好歹也是加拿大海關要檢查違禁品才對吧,你們不去另一邊入境美國的檢驗,也太奇怪了!最後我個人的結論是,那隻狗訓練不足,牠聞到的是我放在駕駛座後面的狗糧與狗零食,牠的爪子把後座車門刮花,讓 C 很不滿。

星期四早晨在 Meadow Lake 把事情辦一辦,然後 C 就開車八小時送我去卡加利。我們只帶了 Kylo 和 Rosie,把 Yoda 留在家不是我願意的,但小車真的載不了那麼多,C 又不肯開費油的皮卡。確定牠的食物、水充足,籠子有遮避以防萬一外面閃電、雷雨嚇到牠,然後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我們在 Red Deer 住了一晚,不是不想住在卡加利,而是正值一年一度的 Stampede 活動,機場附近訂不到旅館。不幸的是,第一個房間居然有 bed bugs,換了一間雖然乾淨無蟲,但心理作用,我整晚沒睡好。我大概以後都不會光顧那家旅店了。

我的班機是下午三點飛往科羅拉多州 Denver,再轉機去堪薩斯的 Wichita,早上的時光,和 C 去飲茶,港式飲茶 Meadow Lake 肯定沒有,離我美國住處最近的地方是 Virginia Beach,所以只要我們來卡加利,一定會去解饞,這次也不例外。

週五婆婆與 C 的妺妹去機場接我,回到她家又過半夜了。而最後的周末,路上馳騁外,品嚐美食也是必須的,花了兩天,终於在七月九號晚上九時四十分把新車開回家。

現在回想起來,僅管行程緊湊,很忙很累,還是頗特別的。我經過且駐足了美國許多州,欣賞了它們不同的景色。很多時候,尤其是北上,一路上只有我一輛車及稀疏的來車,兩旁是廣大的玉米田或綿延天邊連牛羊都看不見的牧場,更別提房舍了。這種地方,只有從堪薩斯州前往加拿大才會經過的,以後不可能再有機會造訪了。住在北卡驅車回薩省的家,是不同的路線。

真要說有什麼遺憾,就是毛小孩不在身邊,這是我第一次單獨長途開車。不論如何,人生所有的際遇都是難得的,很感恩我一路平安,留下了獨特的回憶!

P.S.封面照片的那座橋,叫做 Chief Standing Bear Memorial Bridge,橫跨密蘇里河,一岸是內布拉斯加州,我是過橋後在南達科塔州這邊照的。

   

我對於每個地方的歷史都很有興趣,如果時間充裕,我會想多走走看看。

這是從北卡入境田納西州的第一個休息區,連地上都有音符,象徵它的 Nashville 的音樂地位嗎?

這座九十多歲的橋,橋下是密西西比河,我從肯塔基州來,橋的另一頭是密蘇里州。

以上是堪薩斯州的鄉村風光,同事提醒我那裏除了有規模的城市,皆是一望無際的鄉野,要我看見加油站就加滿,但是她不知我的車是柴油,非常省油的。

第一次踏上堪薩斯州,卻倍感親切,這是 C 出生及童年生活的地方,他曾說和薩省北部有點像,還真有眼熟的感覺。

 

我很喜歡這兩隻狗,大隻的像 Pepper,卻是體型大三倍的女生,小隻的是男生,喜歡跟我睡沙發。如果 C 同意,我會帶牠們回北卡。

       

當然兩個寶貝的照片不能少,希望九月能把牠們和 Yoda 接來。

台長: tabby
人氣(1,455)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旅遊健行 |
此分類下一篇:北卡的華盛頓
此分類上一篇:造訪 Prince Albert,薩省第三大城

Sophie
我的媽啊~~找信件時在信箱收到Tabby的發文通知~~好感動!
好久不見~~~~(抱一個)
2023-07-17 17:10:23
版主回應
好久不見,盼Sophie一切安好!
2023-08-06 02:17: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