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20 16:54:26| 人氣3,33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又愛又恨的乘客

推薦 1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直以來,我很喜歡帶狗狗們出遊,去爬山、健行或探索新景點。目的地令人期待之外,開車的過程一邊欣賞風景,不時來段卡拉 OK,也是快樂的。

不知是否耳濡目染久了,或者身障打擊之下啟發的自覺,今年二月底 Vader 跟著我住,我發現牠不再是安靜的乘客。起先,牠只伴唱周杰倫的歌曲,若有似無地跟著節拍,新奇得讓我想收錄在 YouTube。

也許是建立了自信,慢慢地 Vader 開始了無差別高歌。中英不拒,任何歌手、音樂類別,牠都要插上一嘴,每每欲罷不能。即使音響關閉,牠也堅持自行創作。此時,新奇的感覺早已消失殆盡,取而代之的是耐性與暴怒之間的拔河。

本來應該是平和放鬆的旅程,卻得在狹小密閉空間內,不斷遭受高分貝、高頻率的酷刑,這算不算寵物虐待主人的案例?我必須摀住右耳開車,以免耳膜刺痛或爆裂,就知情況有多糟。還好我沒有在車上放置西瓜刀或木棍的習慣,因為我不敢保證,長期精神耗弱下會做出什麼事。

印象中,武俠小說的高手或高僧,常在轟隆瀑布下練功或修行,沒想到現實裏我也榮獲修身養性的珍貴機會。從憤怒且徒勞無功地吼 Vader 閉嘴,至悶聲不響任憑血壓飆升、額冒青筋。再到如今,有時仍管不住自己臉部因不耐而抽搐,卻不得不接納牠為合唱團員。這心路歷程,可以寫成一本武功秘笈了吧?

以前,帶 Vader 出門是不需思索的反射動作,現在,去 Cold Lake 或 North Battleford 採買,先有一番天人交戰,才接受事實地一起啟程。如果這是 Vader 抒發平日白晝孤單在家的方式,或晚年莫名尋獲的興趣,當媽咪的也只有含淚支持…



Vader:我唱歌會難聽嗎?



Vader:那我更要加強練習才行!


 

Vader:菊花殘滿地傷,你的笑容已泛黃...


 

Vader:阿爸來時,我要好好展示成果。



Vader:妳髮如雪,淒美了離別,我焚香感動了誰...


 

 

Vader 左看右望:公共場所,會害羞耶...



Vader:我還是等一下坐車車時再練唱比較好...



Vader:現在先來顧我的模特兒事業!


 

 

 

 

Vader:長得帥又多才多藝,我也沒辦法...



Vader:我收工了,就請各位欣賞 Cold Lake 碼頭的風光吧!



Vader:雖然沒有我好看,也就加減看一下囉!




Vader:下回再見!



Vader:最後再奉上側拍花絮照一張!

 

台長: tabby
人氣(3,334) | 回應(2)| 推薦 (1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寶貝狗狗 |
此分類下一篇:一人一犬在 Lloydminster 度感恩節
此分類上一篇:終於又踏進收容所

荷塘詩韻 二
揣想vader 拿你當知音。^_^*不唱給你聽怎麼可以?
那表示他對你的愛(知道你不會罵他或揍他)頂多齜牙咧嘴臭罵一頓,是吧?愛是真恨是假。追隨你到天涯海角啦。因為也只有你如此寵他(內心很替Vader 找到這麼棒的主人而慶幸)

(ps: Vader 沒偷偷收買我唷。我只是揣想著)
2015-09-20 19:03:20
版主回應
我會彈牠耳朵、拍牠臉,但顯然一點作用也沒,所以我換策略了,就是忍耐、放任、投降,及加入歡唱行列。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我等著 C 搬來,嘿嘿~好壞心啊
2015-09-21 11:26:26
vsouth44
換其他車試試
也許車子的震動頻率讓Vader有感
2015-09-22 12:14:46
版主回應
好主意,我也很想換成休旅車
2015-09-25 10:33: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