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9-13 10:05:06| 人氣1,863|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發現新大陸 - Cold Lake

推薦 1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了一年才發現這個好地方,用這個標題表達由衷的喜悅,並不誇張,我能體會當年哥倫布的心情

話說,以往貪圖亞伯達省沒有省稅 (provincial tax),去 Walmart 購物或寵物用品專賣店,我都跑兩小時外的 Lloydminster。C 說油錢及車子耗損都不止那個錢,他哪裏知道開車兜風的樂趣是無價?

五、六月時,某天和公司的品管技術部門的經理聊天,他說去亞伯達省不必那麼遠,往西北一個半小時,就可以到亞省境內叫 Cold Lake 的市鎮。喜愛打獵的他,還提供了一個他認為非常重要的訊息:當地的 Canadian Tire 分店,有全加拿大選擇最齊全的槍枝販賣部。住過不同城市,逛過的 Canadian Tire 賣場,從未注意有無販賣槍枝,Cold Lake 這一家如此特別,等 C 搬過來,定要一起去開開眼界。

自從走了一趟 Cold Lake,我真是愛上了這個地方,不是它的 Walmart 也有過人之處或出售奇珍異品,而是那兒有間很大、安省也有的 Pet Valu 寵物用品專賣店。每次去 Cold Lake,有如被牽了魂,都會不由自主去 Pet Valu 報到。就像許多工作忙碌的父母,我也想以物質的玩具、零食,補償白天孤單在家的 Vader。而 Vader 總是很捧場地享受所有點心,迫不及待地破壞每個玩具,讓當媽咪的我,錢花得很有成就感。

明天週日,我又要去 Cold Lake,替因石油、天然氣低迷而不景氣的亞省,注入些微薄的消費力。


公路兩旁有帆船的布景,歡迎來到 Cold Lake 的旅人或回家的遊子。



 

Red Dragon 是寵物用品店的店員推荐的中國餐廳,名字是很中式,工作人員也是中國人,但餐點主要是日式。只點這兩樣就花了我三十多塊大洋,偏遠地區有這種料理,我應該很感恩了。

至於 Cold Lake 的盧山真面目,就待下回分解,接下來全是寶貝和牠的玩具的紀錄。


Vader:不能咬掉蜥蜴的另隻手手?妳確定嗎?


 

Vader:聽說媽咪小時候有很多布偶陪睡,我只有兩個...



Vader:媽咪去上班,就剩我倆相依為命了...



Vader:這才是真正的「Bed & Breakfast」,熊熊你說對吧?



Vader:蜥蜴的頭?我也不知它去哪兒了,不見好久,媽咪現在才注意到?



Vader:又有新的犧牲者了,不,新玩具,哇哈哈!



Vader:數羊不如靠著羊羊比較睡得著!



Vader:我沒有要咬掉熊熊的耳朵啦...(心虛)



Vader:不是我破壞力強,我只輕輕一扯而已...


 

Vader:我會好好珍惜這隻豬豬,我保證...


 

Vader:玩新玩具前一定要先聽訓話嗎?


 

Vader:媽咪,我一定不會辜負妳的期待,秒殺這隻貓頭鷹。

是的,至此我已接受寶貝是破壞王的事實了。所有玩具,只有那粉紅甜甜圈完好無缺至今,因為材質太硬,牠不喜歡玩。


 

Vader:什麼?這是阿爸從亞馬遜網購送我的?


 

Vader:今晚就由骨頭陪睡了... ZZZ...


 

Vader:可以開動...不,開玩了嗎?

一模一樣的玩具,Barrie 有三隻狗狗一起玩,到現在還好好的,而 Vader 的當晚就遭開膛破肚了。算了,Vader 開心最重要!

 

台長: tabby
人氣(1,863) | 回應(3)| 推薦 (1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再見,安大略
此分類上一篇:有錢能使鬼推磨

荷塘詩韻 二
每次看見Vader 寶貝出場便覺得又有好戲上場,果真是呢。活動力強,野性大,破壞力也強....沒一隻是完整地呢。可是好幸福呀,因為有媽咪Tabby 寵著,疼著。

這樣的書寫讀得窩心....Vader 有福。
2015-09-13 15:29:24
版主回應
以前經濟拮据一點,沒有買什麼玩具,現在較寬裕,通通彌補回來。
2015-09-20 11:10:01
yeupkitoki
中國餐廳?怎麼會有像是壽司的食物?XD

問好Tabby!
2015-09-15 18:29:00
版主回應
招牌是「Asian Cuisine」,主要是日本料理,也有一些中菜,可能推薦的人去那只點中餐,所以告訴我它是中餐館吧...

其實它叫 Red Bean,我記錯了,反正都一樣,都有「Red」字~
2015-09-20 11:16:23
vsouth44
Canadian tire 在都會區是不准買槍械彈藥的
多倫多要買要往北邊跑
可見cold lake 很鄉下
2015-09-20 11:45:13
版主回應
原來如此,難怪不記得曾經看過,還以為我有老人健忘症...
2015-09-20 17:03: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