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29 10:20:19| 人氣66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狗改不了吃屎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套在 Obi 身上,絕對不正確。Obi 是個乖小孩,雖然喜歡東聞西嗅,還會偷舔母狗的尿,但屎這種穢物,牠完全不碰。Vader 就不同了,牠是這句話的最佳佐證。是的,Vader 愛吃屎!

第一次注意這現象,Vader 還是隻幼犬,帶牠去一個馬匹共用的公園,牠竟自告奮勇去清除步道上一坨坨馬糞。這嗜好在 Vader 某天不經意探索貓沙盆後就摒除了,大概是叉燒包和白吐司的選擇吧。當牠漸漸長大,如汽球澎漲的身體再也進不去貓門,終於不必擔心貓沙盆被盜寶了,只是得小心牠趁散步時搜尋野貓埋藏的黃金。

住在 BC 省的列治文市時,租屋附近有條長長的步道,是去搭捷運的捷徑,經過一座橋下,而橋下時常有流浪漢天地為家。也就是在這裏,Vader 發現了牠眼中的極品珍饈:萬物之靈的米田共。第一次目睹牠狼吞虎嚥,真是晴天霹靂,差點要找精神科諮詢心中創傷。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Vader 從此走上不歸路。

那條步道是 Vader 的美食街,被牠成功覓食兩次,機率之小表示我是很用心在防堵。後來搬去 Maple Ridge,及遷移至東部的 Barrie 後,我很慶幸住家附近沒有露天廁所。然而,這種事仍是防不勝防。

爬山健行時前人遺留下的寶物,即使在密林中,也逃不過 Vader 靈敏的嗅覺。以前在溫哥華時少見牠脫離步道,應該不是溫哥華山友比較不會隨地方便,我想是因為山中地型起伏大,膽小的 Vader 不會無故涉險。

也不是安大略人衛生習慣差,是安大略省地勢大致平緩,Vader 常常走著走著,被鼻子帶進森林中。我大聲制止,在牠聽來,更是催促牠盡快吞嚥的訊號,待我跑過去阻止,通常牠已解決得差不多了。

明天週六,將是月餅大賽後首次出遊,希望能夠高高興興出門,Vader 嘴巴乾乾淨淨地回家。

 

攝於2013年安大略省 Oxtongue River 河畔

Vader:媽咪說我壞話,我不能見人啦...

 

攝於2013年安大略省的 Collingwood

Vader:其實媽咪應該感到欣慰,我對自己及同類的屎,就毫無胃口。

 

攝於2011年溫哥華

Vader:我這麼古椎,小小的吃屎根本不算缺點!

台長: tabb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60)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寶貝狗狗 |
此分類下一篇:狗是懂牠的人的最好朋友
此分類上一篇:今年第一次也是唯一的游泳之行

yeupkitoki
Vader,好講究環保!XD
2013-09-30 09:19:11
版主回應
哈哈,牠這麼有心保護地球乾淨,好像我該獎勵牠囉...
2013-10-01 08:59: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