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3 15:38:03| 人氣4,270| 回應17 | 上一篇 | 下一篇

TAA比賽結果出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事件背景:我們參加了TAA廣告主協會辦的提案比賽,題目叫做「政府如何與企業一同搶救失業」應該吧,我們這組的企畫書入圍前五名(政大一組、世新一組,綁課的輔大三組),於是我們要參加決賽實際提案給評審聽。當天選出前三名。
 
 
今天結果立刻出爐,很遺憾原本的發問時間從原本說好的五分鐘變成三分鐘,評審發問完就用掉兩分鐘,只有一分鐘害我慌了手腳,很殘念沒能想到補充回答的東西。

後來想到也來不及了,很可惜沒有幫世新拿個獎回來。


有看到一組我很喜歡喔!是第一組政大的綠光隊,風格非常令人安心,(政大好像滿多這種風格的東西,她們畢展也多以公益為主題,走感性路線。)方案也非常清楚,雖然是令人有點卻步的有機農業方案,可是她們在簡報的時候有提到這點,他們階段性一步步幫忙這些人投入有機農業,簡報的時候也非常沉穩,雖然我們在緊張狀態(第二組)沒能仔仔細細的聽,可是還是覺得他們的方案非常可行。評審說她們十分具有原創性。

幸好我今天有過去跟她們說我很喜歡她們的簡報,沒有留下遺憾> D < 她們有一個人很喜歡參加比賽,去年也有來參加TAA入圍,說下次要參加LEXES。簡報是其中高個子女生做的,其他組員叫她簡報達人。好想跟她們交個朋友噢XD


輔大那幾組簡報都很華麗,舞台效果很強,可是我們真的聽不懂,方案呢?分析完好像就直接跳到要用什麼管道宣傳,好像是用這筆錢宣傳原本政府在做的事情,大筆大筆投入宣傳。不過她們的優點就是有利用政府現有的政策,等於有現有的資源,資金不必再撥出來投入到實行方案的部分。

評審很喜歡創意宣傳的部分,還說行銷和宣傳要並重......

她們幾乎全部的預算都拿去做宣傳了當然有多種花樣可以弄啊。有一組大概可以懂她們要推廣愛用國貨的概念,把錢用在宣傳這個概念,用了很多管道很多方式,還把圖做成實際弄在戶外廣告上看起來怎樣的圖,可是有沒有效果很令人懷疑,好像就只是把錢灑出去放在宣傳而已。輔大有一組還在偽新聞裡的跑馬燈寫:「TAA....決賽輔大入圍三組,政大和世新表示:那還比什麼?」政大的也有看到這一行:p


名次公布之後感覺很像比舞台效果/戲劇張力的比賽,聽不懂的也拿獎了。

綠光隊她們弄那麼好只拿第三名,我當我們只輸給綠光隊,這樣我就服了。我們簡報技巧差很多比不上人家,我們簡報不夠華麗2003,可是我們的方案很實際,沒有機會能夠講給評審她們了解很可惜。


雖然輔大的簡報讓我不懂她們的方案到底是什麼,可是我相當欣賞她們團隊的氣氛,她們會互相簡報給其他組的聽,而且她們人還滿有親和力的。秋千把資料盒忘在場地,五虎隊的還拿過來給她,「這是妳們的東西嗎?」帶著笑容讓人心情好好喔(因為她們拿到第二名啊=3=)怎麼不分給第四第五的一點獎金啊......參加這個很花錢欸......


真的上台簡報其實就不緊張了,我把全球金融風暴講成全球金融海豹,同學還以為這是我故意鋪的梗。不是,是主持人學我的。(主持人在串場的時候也把金融風暴講成金融海豹,而我之前練習的時候也曾海豹過,上台又海豹一次=_=")

很高興和這次的組員們合作,我們很棒!
 
 

台長: 漣漪
人氣(4,270) | 回應(1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換了版型哩~
此分類上一篇:春暉標語比賽

嘎嘎---->_<
我的基測也死掉了...= 3=
2009-05-24 12:51:54
版主回應
妳不是說還好嗎=_=
還是說今天考數學的緣故
2009-05-24 16:06:20
我哪有說還好= =
我說很難好不好,聽媽媽亂講。
2009-05-24 21:32:21
版主回應
媽媽說妳說還好、弟弟說很難,
不過我自動解讀成妳覺得爆難的,弟弟說很難,不用擔心。
2009-05-27 21:19:16
= =還”爆”難哩
感覺我好像都不會的樣子..
屏榮變成看PR來領獎學金了(汗)
這樣更難了啦(泣)
我夢到我232分,PR59= =嘖嘖..
2009-05-28 15:09:21
版主回應
因為加考作文啊,可能分數還不知道該怎麼訂,直接用PR值看妳在全國考生中哪層的程度,記得以前屏女的PR值是69,已經忘記數字要越大還是越小好了。還不知道看PR是好是壞,看標準訂在哪個水平吧,也許會訂在大同的標準?妳考完之後在幹麼?
2009-05-28 15:34:48
PR數值應該是越高越好吧?
表示分數排名在全國百分之幾的學生之上?

用PR值比較符合標準吧~
就跟頂標、前標一樣...
2009-05-28 21:43:27
版主回應
Public Relationship值越高表示交際手腕& 溝通能力越好。(亂屁)
2009-05-29 04:35:38
考完之後在玩電腦,沒拿到成績單之前我還是很想玩電腦.....
2009-05-29 16:09:14
版主回應
可以看小說~我推薦的那本《洞》。
2009-05-29 19:12:13
什麼洞啊,最近弟弟突然想去圖書館,可是它居然沒開,喵~我也想去的說,借點日語的書,不過自己想背日與單字還是有點難,一來是唸法不確定,二來是沒印象不好背。
2009-05-29 19:40:50
版主回應
某本很精彩的童書小說!
國定假日放假呀~
2009-05-29 23:02:05
大虎劉人豪
妳好,我是輔大廣告五虎強的劉人豪
剛好在網路上發現你的這篇網誌,想和你交流一下
畢竟各校廣告系所學略有不同
我認為各校廣告系的交流是很重要的

首先,在提案技巧部分,這點是輔大很重視的一個環節
身為一個行銷人員,”說”是很重要的
你要跟你的客戶說妳的solution,讓他買單
你要跟消費者說妳的訊息,讓他們認知態度行為
當然,在比賽中你要跟評審說清楚你的概念與創意,讓他們懂你
政大用戲劇方式很活潑,而第一名輔大GOGOCOMEMAYMAY幽默風趣台風穩健,讓評審留下深刻印象
我想這兩隊表現都很好

而提案技巧不僅僅是比賽贏得勝利的一個關鍵
出社會後提案比稿時也是讓自己公司成功拿下CASE的要素
我認為你們小隊可以認真參考那兩隊的提案台風
不僅僅只是看到華麗眩目的一面

接著,在企劃內容部分
很遺憾沒有讓你看懂輔大的企劃內容
我也學的不多,就小小發表淺見
行銷最重要的是找出問題並且提出solution
而你們和政大都是提出一個新的方案來當作solution
這固然是一種solution
但是本組發現的問題點在於”民眾對現有政策認知不足”
於是我們提出的solution是
1.整合現有政策 2.全面性的傳播計劃
我想這是一種邏輯的連貫,solution並不僅僅只有提出你所謂的方案
(因為”方案”這個字眼很常拿來當作solution,只是你並不是這樣用,我才這樣說)

我在賽前及中場都有翻閱你們的企劃書,我認為藉由社區出發很有意思、很創新
只是在大眾認知及宣導部分我認為還可以強化,而新政策本身的可執行性也易受考驗
而本組是從提高認知出發,接著加強態度,進而導向促使行為
希望在這部分可以與妳交流
2009-06-02 01:39:22
版主回應
輔大三組滿相像的,找出政府現有政策,然後用這筆預算宣傳。

當天看的時候可能沒有強調是要幫政府某個政策宣傳,沒有“幫政府某政策宣傳”這個前題認知,所以一個勁兒的看不懂,只覺得怎麼背景分析完了就開始show公關活動、公車廣告,後來想一想,才有理出個頭緒:(我已經知道五虎是青年Rich的網站)蝴蝶是促進消費折價券刊、GOGO是最看不懂的一組,好像是培育和就業兩條路的把成功拼起來。看不懂讓我滿慌的,好像自己懂得太少似的。

其實架構整體這樣的話,方案已經現有可以不再詳述,就可以大篇幅講媒體的部分,這也是我們企劃裡最弱的部分(因為執行方式和預算的關係),而我認為評審重視的也是這個部分,所以在投其所好上輔大就佔了優勢,不是在說你們很tricky,因為這也是比賽的策略之一。

提案技巧、台風、華麗炫目的簡報讓我們大呼驚訝,這個當然不能漏提,超讚搭!

我的問題在於不知道你們要做什麼(要宣傳政府某某政策),那所謂的“說”就無法說得讓我買單,有一種內容空了一塊的失落感。我以為是我漏聽什麼,問三個來觀戰的同學,他們也無法告訴我那個關鍵資訊,蝴蝶和GOGO的都是,五虎的是因為我知道Rich這個網站,還反過來解釋同學聽,所以我直接的結論是簡報時沒講清楚、或是沒有強調、又或是直接預設觀眾都知道你們要推的東西是什麼。
2009-06-02 03:29:23
大虎劉人豪
最後,關於綁課,我認為並不會因為綁課而左右比賽
對於輔大廣告學生來說,綁課並不代表就有比較多的時間可以投入比賽
輔大廣告學生比較犯賤,喜歡選很多課填滿課表操死自己
所以在比賽期間依然是報告作業考試滿天飛並沒有因此減少
當然我想讀到大學了也不會因為”這是一堂課所以我要認真加油”
對我們來說比賽是一種自發性的熱情,一整天忙完了其他繁雜的作業之後
到了三四點才開始是TAA的作業時間呢
而第一名的GOGOCOMEMAYMAY遽聞他們比賽當天前晚只睡了20分鐘呢
我想我們是靠著熱情走到最後的,你們也是吧?
而綁課之外的比賽我們也很熱衷參加,例如金犢獎、LEXUS、IAA、4A、攝影類比賽等
有熱情要參加就開始主動尋找同樣有熱情的老師來指導

傳播人不就是靠著熱情活下去的嘛?

以上學的不多提出小小各人意見來跟妳交流
希望未來台灣傳播業能夠持續向上提升

謝謝
劉人豪
2009-06-02 01:40:12
版主回應
加上綁課兩個字好像感覺在批評「輔大還不是因為綁課才......」的樣子,噢不,我知道參加比賽當然都是卯足全力,想要的是那個成就感,也知道就算綁課也沒有因此比較輕鬆。加上綁課兩個字是想把知道的訊息一次全部說完,可是說了就變成在批評綁課的比較輕鬆,好像在講兩個女人的時候用賣檳榔的來形容其中一個,聽者就容易會有框架去架構資訊不足的部分。也許我在寫綁課的時候還要加一串「請觀眾不要誤認綁課就比較輕鬆......」

不過比賽總是會自我激勵,把這些當作是對手的mermer吧,比賽過程我覺得很棒的、覺得疑惑的、感動的、同感的都會寫出來,已經在減少“隱藏對手優點/彰顯對手缺點來圖顯自己優點”的寫法了,只能說是相對客觀(我沒寫自己組的缺點而已,因為寫了可能又會被誤會在批評組員)。

我對五虎的印象相當好,雖然不太認同你們的目標對象設定在剛畢業的青年,可是推Rich網頁的確也是一種充分利用政府現有資源的解決方式,至少是輔大三組裡面邏輯聽得比較懂的。我內心給綠光隊第一名,五虎則是我認為的輔大第一名。

個人觀感啦!其他輔大的隊伍的不要來戰我。

謝謝你的回應!跟別校的同學交流是一件很不錯的經驗,像是我們之後有跟一個輔大對手一起聊天很開心,你願意的話我們也可以來交換MSN。雖然你們輔大每年都帶大隊人馬來參加,讓勢單力薄的我們覺得ˊ_ˋ..可是這也表示了你們的團結啊,自己知道就好了,我參觀過輔大的畢展,知道輔大展現出的大概的感覺,但對自身卻沒辦法充分用旁觀的方式來看,倒還想跟別校的互相鏡子一下勒。

這真是俺BLOG裡史上最長的(留言)回應了。
2009-06-02 03:23:16
Go Go Come May May
我們政策挑選說不清楚一直是我們的問題
至少賽前講給其他人聽的時候他們都一直問我們是要宣傳什麼
我們也覺得裡面我們沒有原創的方案是最弱最無聊的 五虎強也是
Butterflow刺激消費我覺得很有野心 也是救失業甚至救台灣的根本 但是與策略單不符很可惜
但是相對的直接拿政府現有政策 最實際 也最有可能解決問題
還有 入圍之後 我們組注意到了評分標準 根本就是個提案競賽 這對本組算是一大優點
PS 是murmur
GGCMM 阿雞 大家共勉之
2009-06-02 08:57:19
版主回應
那可以說一下你們GGCMM宣傳什麼嗎?認真的想搞清楚。
2009-06-03 00:18:01
呵呵

我是沒進決賽的小嫩咖

我想輔大的那三隊會導向宣傳政策

是因為了解到那些政策的頒布是因為背後有一堆

各方面的專家,會考慮到國家都很多因素而去訂定的吧~

所以用現有政策是最安全的 也是最保險的

畢竟改善失業不是靠marketing就可以解決的吧~

而且效益評估也是宣傳的部分而已阿~(笑
2009-06-02 09:24:48
版主回應
那是原因之一,還有其他的好處,而這樣的選擇也為他們帶來優勢。而會這樣選擇,有人推論跟指導老師有關。
2009-06-02 23:35:31
牛的尾
您好,我是GO GO COME MAY MAY的組員之一
很抱歉我們的提報帶給聽眾如此大的疑惑
如果有三十分鐘或是一個小時的話
我想我們可以詳細地告訴大家每一個環節
甚至在每一個傳播媒體的選擇
合成示意圖等都能夠清楚地解釋

就像阿雞講的,我們在政策挑選上一直說不清楚
但如果有機會的話
在企劃書上有較詳盡地解釋

在研究了政府既有方案及現有失業概況之後
我們選擇失業問題最為嚴重的青年作為TA
並依據她們的需求,從現有政策中重新挑選出適合她們的產品組合
這個組合的核心概念就是”機會”
整個產品組合提供就業及培育兩條路供TA選擇

其實你的文章已經抓到我們產品的核心概念摟
你很優秀,在朦朧當中仍然抓到主軸了
其實就是很簡單,培育及就業都是機會
如此而已啦
2009-06-02 21:33:19
版主回應
喔原來你們TA也是青年~
就業和培育兩條路的選擇有點像大四要選就業還是考研究所。
2009-06-02 23:39:39
牛的尾
也許我們真的算是tricky
因為評分標準上很清楚地標示
提報技巧 45%
我們就專心地把決賽當成一個SHOW準備了

在公布名次之前,我一直覺得butterflow會是第一名
有機會的話你可以翻閱他們的企畫書
詳盡地非常驚人
有這樣的同學讓我相當引以為傲

綠光隊提出的方案我想是最棒的solution
提出的方案的確解決許多既有問題
但他們似乎也在他們的網誌中提到
他們的方向有些錯誤而遺漏了許多傳播方案
我想這真的是很大的遺憾

輔大廣告著重在整合行銷傳播
無論是廣告,公關或是數位行銷都是我們認為可以使用的載具
也許因為學的不夠精
會很希望能夠譁眾取寵地在時間之內把所有想到的傳播方案都告訴評審
造成聽眾的不解,我們很抱歉

另外
其實POWER POINT無論是2003或是2007
功能上並沒有太大的差異
至少在我們用的功能上,都是03版有的

同樣的預算,要選擇花在哪裡 我想是各組的自由
今天要是有一組要把預算都花在請立法委員喝花酒
那當然也是他們選擇的自由
這樣的舉例也許很極端
但我無法認同

”她們幾乎全部的預算都拿去做宣傳了當然有多種花樣可以弄啊。”這樣的觀點

這就像是某年指考數學剛好出了很多三角函數
事後說一個考高分的學生
"他都把時間拿去念三角函數 當然考的高啊"

似乎不算太合理吧

我不敢說我們的內容真的很好
但我相信我們每一組都一樣
都是全力以赴地在每個環節上
很幸運地 我們碰巧抓到了評審的口味

雖然之前就有聽聞TAA評審喜歡演戲
但我們真的就不是戲劇系
真的不喜歡演戲
這就像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是吧

有些觀念上我想我們真的有很大的不同
做為一個廣告從業人員
我想我們專長就是放在宣傳上,不是嗎?
用對的方式找出產品的USP並盡力地放大它
讓更認知度提高,態度更正面,並進一步採取行動
就這麼簡單

戚風蛋糕再好吃,沒有上我猜,沒有上美食節目
沒有任何一個人會知道

當然有沒有效果,我真的不敢說
因為有沒有效果,我們任何一個人說都無意義
唯有經過準確的後測及數據才能斷定,不是嗎?
2009-06-02 21:33:37
版主回應
這是要跟樓上大虎兄PK俺網誌史上最長留言的傳說嗎?

你的三角函數舉例不太合我的意思,說得好像是你們剛好搭上好運,題目出到你們花很多時間練習的三角函數。還是說你真的在指你們運氣很好?(很幸運地 我們碰巧抓到了評審的口味)我不認為這個投其所好是運氣,從你的描述上也確認這不是剛好評審喜歡的問題。

連PowerPoint也要挑出來講嗎?就算功能相同,視覺上也有很大不同,也增加了舞台效果。然後這就是輔大表現出來的優勢啊!優勢不好聽,換成這就是輔大的優點啊!

我們的出發點真的不同,這造成整個解決方法都不一樣。你認為身為廣告從業人員就是要宣傳,進而達到效果,所以你們花了很多心力在宣傳創意上。但我們這組的出發點不是,所以不是用這個觀點去解讀,我沒有說宣傳錯了或是宣傳有什麼了不起這種話,我們的方法不是著重這個,所以不用特別說“本來就應該要怎麼做不是嗎”的論點。還有效果那個不是在說GOGO這組。
2009-06-03 00:26:14
輔大廣告五虎強之二虎-張芷瑜
身為廣告系 學習的想必就是幫產品做最好的宣傳(而不是生產產品)
戚風蛋糕再好吃也不是廣告人生出來的
台下的評審們應該也都是以操作傳播和宣傳為主要工作內容的業界人士
我想這點應該是不需要受到質疑才對吧

不知道同學有沒有去看我們的企劃書
畢竟評審們是看過我們企劃書
再加上15分鐘的簡報輔助所以能得到完整的認知

另外簡報技巧是本次比賽非常重視的
而我們這組也是自從參加這個比賽
才開始從不斷不斷不斷的修改中 學習製作簡報的能力
我覺得這是個人願意去付出多少努力的問題
07不是輔大廣告的特權
就只是我們認為應該選擇這樣的工具而已

另外上台的呈現方式也向來都是輔大廣告的學生非常重視的
同學不知道您有沒有去看過國際級的L’OREAL Brand Storm的競賽
包含LEXUS也是一樣
上台的每個人 不論台風、穩健度、幽默感都將成為評分的項目
所以對輔大廣告而言上台簡報的台風訓練是在參加提案競賽前最應該做好的準備
企劃書已經寫好了來不及改
但至少說得清晰 說得平穩從容和專業自信絕對是需要自己努力的
我想五虎強沒有多厲害的聲光效果
我們只是用整整一個禮拜的時間把簡報念了兩萬遍
踉踉蹌蹌、吞吞吐吐 我們是不會允許自己這樣上台的
這是我們對自己的負責態度 不是只是表面功夫
這是知道自己要參加提案比賽 本來就應該做到的努力

同學你們應該也有學長姐曾經在TAA提案競賽中勝出
綁不綁課或是我們的指導老師說了什麼跟這個比賽有關嗎
我們所有的人只是盡力做好該做的而已

最後,輔大廣告向來很NICE有禮貌
不是因為得了第幾名或多少錢
對我們而言
輸贏不要緊 重要的是讓人家看見你的氣度


以上,請多多指教。
2009-06-02 23:56:05
版主回應
哈囉二虎~大家都跑過來了。

評審應該不是每個都看過企畫書,就算都看過,簡報內容還是不會變動太多。如果妳是要說評審已經看過企畫書了,而簡報只是補充/連貫/輔助企畫書的內容,那我必須要指出,決賽的提案台下有觀眾,有的甚至並不完全懂整個概要,只得知主題是解決失業問題,如果不能讓觀眾都聽懂,而說看不懂的人是因為沒有看過你們的企畫書,我想對這些觀眾都不公平。而比賽隊伍在聽對手簡報之前,都在練習,怎麼會先翻過全部的企畫書,都是先聽簡報,再對有興趣的翻閱,所以企畫書反倒比較像是在補充/輔助簡報內容。

我沒有在說用07有什麼狡詐,我在數落自家敝帚,前面的回應有說我不提自家缺點是因為怕自家組員有所誤會,我唯一提到的這個則是我們認為做得不好的部分,我自己說自己做得不好,也許還含有一點後悔,可能又悄悄鼓勵自己下次可以跟輔大學習,使用07來表現。但為什麼會變成“你們也可以用啊07又不是輔大特權”的意思。

另外我不知道你強調你們的簡報訓練努力是為什麼,我既沒有說你們準備得很輕鬆、也沒有說你們天生就會簡報去懷疑你們的投入,難道說稱讚輔大的舞台效果很好被解讀成我覺得輔大很愛現?

綁課我在上面回應大虎時說明過了為什麼我多餘的提了這個詞。而我沒有把綁課這兩個字從原文裡改掉是因為,有人關注了這個詞,而我也覺得刻意提這個詞有意識形態操弄的嫌疑,為了讓讀者知道被指出的問題詞是在哪裡出現(也因此妳仍可以在原文讀到這個詞、知道大虎所指的是什麼)、也為了保持是原來文章的樣子(比較不客觀的部分以及心情的抒發),所以沒有把它從文章裡刪除。

我把我感受到輔大優點以及缺點都寫上去了:「團隊氣氛、親和力、舞台效果很強、簡報很華麗......」這些我覺得輔大很棒的地方都有寫,可是留言的人卻拿著放大鏡看著裡面的刺:「綁課、我聽不懂、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效果...」還有那些抒發情緒(不客觀?)的語句:「她們幾乎全部的預算都拿去做宣傳了當然有多種花樣可以弄啊、因為她們拿到第二名啊=3=...」甚至連在自己反省的:「我們簡報不夠華麗2003、技巧比不上人家...」這個也被視為在批評。

(第一次知道回應有字數限制,下一篇緒)
2009-06-03 02:04:09
漣漪
續給二虎的回應欄

最後一句好像在說我很小氣,看別人得獎不開心。可是為什麼要把某個人BLOG裡說的話做道德掃描。我會悲傷我會後悔我會難過我會忌妒而我把這些寫出來放在我的記事裡,但是道德檢視下卻認為我不應該抒發這些不好的感覺,我應該要表現出好的感覺,例如恭喜、例如為他們開心、例如激勵自己,可是這樣就不是我的blog了。(針對紓發情緒用句所做出的回應)

因為這是今天最後一則留言所以總結性的多說了很多,輔大很有禮貌這個看得出來,都簡單說自己是誰才發言,比某些社群流行的匿名偏激發言要來得理性,所以我才認真把我的想法打出來跟你們交流,可能講的方式會有點情緒字眼,不過我沒有因此討厭任何人,也覺得跟別的學校交流是只有參加了這樣的比賽才有這個緣分。如果願意交我個朋友的話可以加我的MSN,開心的聊天p1988424@hotmail.com
2009-06-03 02:05:18
版主回應
回應長度破俺Blog史上最長。
2009-06-03 02:06:00
Chiu
天啊,好像在看魔法氣泡的天使互轟
每篇留言都是一大堆文字掉落@ @

我想就是因為覺得自己的團隊在比賽中盡力了,看到還有人仍是不太瞭解自己有多麼努力─而且還膽敢在網誌上直接嗆聲(發聲)─就會很想跳出來大喊:「你才不懂呢!關於這幾點我一定要好好跟你說明一下...」然後全面啟動長篇大論洗腦模式,希望讓對手輸得心悅誠服(漣漪:我們做的PPT根本是鼻屎~ XD)

不過這種情況在不明究理的外人(?)眼中看起來就很像得了便宜還賣乖、棒打落水狗─說逼良為娼就太過份了─可是留言者比賽朋友們當然完全沒有這個意思,他們說不定也在漣漪這篇純粹發表感想的文章中感覺受傷了,特別是這句「感覺很像比舞台效果/戲劇張力的比賽,聽不懂的也拿獎了」,彷彿將他們說成譁眾取寵,毫無內在的僥倖得獎者。這樣先揮人家一巴掌,後面才提出給對方的稱讚,這樣任誰也會想以直拳報怨吧~(雖然漣漪完全沒有想呼對手巴掌的意思!)

我也同意出發點的不同。漣漪這篇網誌的目的並不是在寫關鍵報告書,當然更不是筆戰文;這不過就是一篇感想咩~~儘管字裡行間滿溢著評論與反省,但是最重要的當然是要分享對比賽結果的HAPPY和SAD啊,這樣以後回味這段時光就會特別有感觸。

漣漪回文說的好,容我借轉每日一句:「為什麼要把某個人BLOG裡說的話做道德掃描?」還提到氣度這麼嚴肅的關鍵字,救命啊~這又不是選總統沒凍蒜的敗選演講(漣漪當然也沒有去總統府前靜坐抗議選舉不公),漣漪只是在自家門口和左鄰右舍串串門子罷了,幹嘛搞得一副白色恐怖,讓人想要按三角形放魔法?

留言最後很想做個鼓勵所有參賽者的總結(大家都要繼續加油喔~),不過想了一下我憑什麼講這種話啊= =

可惡,漣漪的文章回應那麼多,我也會嫉妒啊!等我有空,我也要在網誌上發表自己嫉妒的心情(我真是恨斃漣漪了!),之後再叫漣漪用道德標準檢視我的文章XD

(啊啊啊,按到回上一頁了...幸好有複製存檔*+++*)
2009-06-03 07:20:21
版主回應
而且你說過新版的格式字很小看得很辛苦(笑)

出發點不同是指對這個比賽的做的方式/著重的點不同。不過你說的好像是指這篇文章的目的(?) 嗯,這也是出發點的不同。

你懶得發文去光臨的頻率就會變低呀,而且看完文章要轉頭走到留言板打字,不過集中留言在留言板,這也算你blog的style吧~

長篇的留言回應我都先打在記事本耶,這樣方便讀取,也比較好完整檢視,不然留言區的面積不算大,捲軸拉來拉去還會有按到上一頁的危險。好險你有複製存檔,不然今天可能看不到旁觀者的看法了。第一次打出來的東西和後來打出來的東西會不太一樣,就像還在練畫的人第一次畫出的蘿莉,第二次再畫會變成OL...

(三點了,俺要先去上課,今天會上很晚ˊ口ˋ)
2009-06-03 15:00:17
二虎
這並不是道德掃描
只是放在網路上的 只要注意用詞大家都可以回應交流嘛
畢竟提到輔大廣告
我們認為不合理的部份當然想要說個清楚
不然多少人來看這篇文章也許都和我們一樣誤會了呢


很高興你能認真對待我們的回應

最後,我想能入圍、進入決賽的隊伍都是很棒的
甚至應該說有堅持到最後把企劃書完整交出來的隊伍都是很棒的
2009-06-03 08:46:25
版主回應
嗯,能堅持到整份企畫書完成就是不簡單的事了,畢竟這次因為題目的關係真的打退了不少人。感謝耐心看完落落長的整個回應內容‧w‧
2009-06-03 22:11:44
佳儀
很精彩~(拍拍)
2009-06-05 22:43:31
版主回應
謝謝。
2009-06-07 04:34:0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