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6 02:17:20| 人氣5,8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廣系畢展─強頭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世新大學公共關係暨廣告學系 第十五屆畢業展覽
強頭草  公關廣告兩邊搞

 日期  4/25-4/26
開幕式 4/25的13:00
 時間  10:30-18:30
 地點  華山創意文化園區中五館

網站   http://www.toughergrass.url.tw/


一年一度的公廣系畢展,第十五屆的主題是強頭草,一樣是辦在華山創意園區。



一進去的解說看版,教您如何更深入了解每一組在幹麼。
這個之前的畢展好像沒有,沒記錯的話。
畫這隻鯰魚草頭不倒翁的人到底是...?有相關作品嗎?整個很有美式風格。



放了吉祥物的區域,大不倒翁好像是用保麗龍做的,看起來很精緻。
酷欸一整個書桌都搬來了。



展區就一格一格的,每一格有各自的背版。右邊這是 拉麵葛格 在漫步嗎?

 

主舞台的樣子。椅子看起來是從學校搬來的XD數量不多。

 

學生作品區,作品種類還滿雜的,有參加比賽的作品、有看起來像漫畫+短詩的東西、有3D蜘蛛建模的圖、有以拉菜單、塗鴉、海報......等等。


 

有一個小組的廣告主是某私立動物收容所,所以她們的展區有一隻龐然大狗,是企劃的靈魂角色,以狗狗的角度寫部落格。

 

有的展區會主動幫你介紹他們那組在幹麼、怎麼做。逛過所有的組之後,你可以在計分牆上,把入場貼紙貼在你喜歡的小組上面。各展場的布置都不太相同,各具特色。


 

另外一邊展區。每一年畢展好像都會有紅牛飲料,去年的輔仁就有出現,而我們去年是老虎牙子紅景天口味。



開始前的測試。提案主持人學姐&帶畢展的老師之一>///<
啊前面這兩位是在閃什麼>口<

 
 

這位也是帶畢展的老師~顯然被可愛的狗狗吸引住了XD

這讓我想到廣告學概論的3B理論─大多數人都會被美女、小孩、動物產生好感。
我不會拼動物那個B開頭的單字,好像是為了湊三個B才用那個字的...?
留言看版上,論文組也來幫強頭草加油(還是嗆聲?)來了。

 


提案比賽開始囉~之前畢展好像沒有這個項目?整個過程挺久的。
評審老師都好挺我們喔!也都聽得很認真。
最後會頒出三個獎,有獎金,學姊們高興到都哭了。



過程都攝影下來啦~不過主舞台那邊光線挺暗的,用相機照很容易就模糊掉。
我問:「這樣評審看得到企畫書的內容嗎?」
工作人員跟我說:「之前就已經有寄一份電子檔給老師們先看過了。」
嗯~好吧,但我還是覺得評審桌那邊的光線很不舒服。




老師們的桌子真的很暗,還會被自己上半身擋住後面來的光線。
有五個評審老師,有的有在系上兼課,有的我第一次看到。 
那個螢幕是從後面在半透明屏幕上投影出相反的影像,做出電視機的效果喔!

最後有一場抽獎,有個五十幾歲(?),景仰(?)舍我校長已久的大叔拿到不錯的獎,順便稱讚一下世新。然後有個有名的學姐(大學生了沒裡面的成員)被抽到獎,跳上去哭著親吻拉麵葛格,很是激動@口@!!我有抽到牆頭草筆記便條提袋組呢~



結束之後在外頭待了一會兒,天都快黑了。

看完這次畢展,還是會忍不住回想之前的畢展,雖然這次也在華山創意園區辦,但是之前有跟別的學校辦同一天,所以一趟就可以把輔大世新和政大畢展盡收眼底,精采豐富,也曉得學校間畢展風格的差異。

但這次只有小牛什麼節(?)與我們同在,我和同學坐躺在扎人的綠色的草地上看天空,看學姐相偕老師遠遠的走過去,倆人聊天就像結婚幾十年的老夫老妻一樣,然後學姐又一個人走回展區。還有那個擔任工作人員的同學,默默的講著電話,她很少笑,上課也坐在邊緣,我不太了解她,都不知道她活得開不開心(是怎樣?活得不開心我就要把她寫進OO筆記本嗎XD)。

畢專真的是挺自嗨的活動,而且很花錢,但他又是必修,也是一門最接近實際操作的課,如果要把它弄得更有意義、更吸引人,該如何做呢?

台長: 漣漪
人氣(5,8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某些介紹 |
此分類下一篇:花蟲(HANAMUSHI)遊戲攻略
此分類上一篇:翠谷第三屆世新達人賽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