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21 18:34:49| 人氣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0821日記:我願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讀書會讀李金髮、戴望舒。我還是比較喜歡那種「看得懂」的新詩,大概是我沒有耐心,講起來似乎又庸俗了點。不過看不懂的詩也可以很美啊,像李商隱就是,迷離朦朧卻又美極了。「一春夢雨常飄瓦,盡日靈風不滿旗」,真是淒美又夢幻。所以我當然是比較喜歡戴望舒了,只是李金髮長得真好看。

抄一首詩吧:

煩憂/戴望舒

說是寂寞的秋的抑鬱,
說是遼遠的海的懷念。
假如有人問我煩憂的原故,
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

我不敢說出你的名字,
假如有人問我煩憂的原故。
說是遼遠的海的懷念,
說是寂寞的秋的抑鬱。


真是青澀的愛情,那種曖昧朦朧的想望,在心中兀自思念卻又得兀自壓抑的情感。和Ray曖昧的時候也是這樣,明明在社團活動,腦子裡卻只是他配著王菲的「我願意」:

思念是一種很玄的東西,如影 隨形
無聲又無息,出沒在心底,
轉眼,吞沒我在寂寞裡。
我無力抗拒,特別是夜裡,想你到無法呼吸。


真是太貼合心境了,一定要拿來在婚禮上用。

台長: 影子
人氣(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