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6 09:39:41| 人氣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睡蓮開花之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早上起晚了,果然是「早起不能無友啊」。匆匆到了學校,想著走三圈後山便回研究室唸書,什麼也沒帶在身邊。才走了半圈,一隻狀似「鷹形目」的鳥兒快速停在面前不到十公尺的之上,又匆匆返身跨湖而去。我一時間無法反應,雖然我就算反應過來也不過是更驚訝罷了。

我開始對於身無長物的窘境後悔,趁第一圈結束至車上拿了望遠鏡,第二圈走完並沒派上用場,僅僅看到日間部的小白鷺,白色的身影在湛綠的湖心中成為最鮮明的自然印記。

第三圈才開始沒多久,卻又見到鷺科小朋友從棒球場一側大方走上人行步道上來,感覺應該是黑冠麻鷺的幼鳥,我和牠相距亦不到十公尺,拿望遠鏡看牠連羽毛的分岔都可以看清楚。牠胸前的肌肉會不斷左右晃動,營造出一種火雞的氛圍,非常有趣。我一邊看牠,一邊發現另一頭走來一個人,心想和小黑冠麻鷺的緣份應該就此終了,沒想到牠僅暫避山溝,待路人走過,又逕自回到路上。

回到路上的小黑冠非常認真地觀察一處地面,並且不時翻啄,煞是可愛。然畢竟後山是新竹早起運動勝地,從我背後又來了一群歐巴桑,我心裡有點著急,如果他們一群人上來小黑還不跑的話,那我就要懷疑牠裝有電池了。小黑似乎也有點緊張,但是還是努力翻咬地面,終於刁起了一隻特大號蚯蚓,約莫有小號水管粗細,頗為嚇人,不過還來不及嚇到路人,蚯蚓已經進了小黑腹中。

小黑飽餐後,歐巴桑群也出現了(之前是只聞其聲),我尾隨他們身後,想要察看小黑的反應。牠本來似乎只想躲在山溝裝作自己不存在,但是恐怕人聲讓牠感到這樣有些危險,於是不甘願地往前走了幾步,卻又亮相似地從路邊走到路中,意欲眾人看清牠可是一點兒都不怕我們這些兩腳的傢伙。我們能奈牠何呢?了不起牠就起飛嘛。果然牠在眾人與之距離再度逼近後,飛上了前方的樹枝,然後就往棒球場的方向消失了。

這樣的「巧遇」讓我感到非常地快樂。晨起運動對我而言從來就不僅僅是運動而已。

這樣的快樂繼續延伸到研究室來。

回到研究室,發現露台上的睡蓮開花了,確實是美麗的淺藍鑲邊,真令人驚豔,我甚至不自覺地叫出了聲音,真是太驚喜了。蹲在盆邊為睡蓮拍照同時,蓋斑小朋友也探頭問候,大概是怕我為了找他們又去翻攪水草搞得他們天翻地覆吧。

起床不到兩小時可以發生這麼多有趣的事情,或許也是另一種「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吧。

台長: 影子
人氣(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