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14 12:29:54| 人氣94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啊吼讀嘸冊—《植物園的巢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讀書─植物園.jpg

《植物園的巢穴》被日媒喻為「成年男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但是‧‧‧‧‧‧‧‧‧‧‧‧

為什麼我會看到想神遊了呢??????(不是神魔喔)

是因為我已遺忘《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美好了嗎???

還是每當我牙痛時,縱使內心懷抱著千千萬萬的心不甘情不願,但為了夜夜能安眠,仍是會乖乖地到自家信任的牙醫診所接受治療,所以無法像植物園園丁佐田先生因牙疼難耐,匆忙間選擇了一家行事草率的牙科診所,甚至遇到一慌張就變成小狗的牙醫夫人,這不是想遇就遇得到的啊!!!

所以我難以體會小說中欲營造虛與實之間所交融出的奇幻地帶,

儘管佐田先生和他未出世的小孩在「植物園」中的相遇、互動、命名、離別的過程是如此療癒受過傷的心靈,

儘管小說封面如此風雅,一雙木屐讓人想到日本的夏天,浴衣、涼冰、風鈴、緣廊,還有每個人心中的秘密花園,

但是,我始終停留在園外,未走進園內啊~~~~~~~~~~~~

 

台長: 啊吼米粒
人氣(94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啊吼讀嘸冊 |
此分類下一篇:啊吼讀嘸冊—《箱庭圖書館》
此分類上一篇:啊吼讀嘸冊─《阪急電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