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9-08 19:53:51| 人氣1,39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親愛的佛瑞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佛瑞德:

好久不見,近來好嗎?

今年暑假有特別的出遊計畫嗎?

8月的時候我去了一趟台北市立圖書館北投分館以及鄰近的溫泉博物館和地熱谷,看到期待已久的綠建築圖書館,不但沒有「期望愈高、失望愈大」的反差感,而是帶著滿滿的興奮,漫步在樓層間、書庫間,時坐時站,細細欣賞這棟充滿大地色系的圖書館。順道一提,館內有日文版的《深夜食堂》,我記得你蠻喜歡這部作品,上回你造訪時有看到嗎?

溫泉博物館也很棒,我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是一樓的「大浴池」,真的好大喔!!(呵呵)內部設計帶有羅馬和土耳其浴池風格,沒想到會在此處重溫日片「羅馬浴場」的場景,實在有趣!地熱谷名符其實,真的好熱!(會讓人醒腦的熱)空氣中瀰漫著硫磺味和天然的熱氣,就連衣服上的毛細孔都隨之起舞,不斷加溫,若是想要享受免費的三溫暖,此處絕對是最佳選擇。正如你在信上所言,北投的確可以感受到特有的都市日常氛圍,重點是「無料」喔!!!

對了,你的植物觀察日記進行得如何?好想知道有沒有增加新朋友,請滿足忠實讀者的願望吧!

之前聽朋友說他與友人通信頻繁時,遇到信紙用完,來不及補貨,或是想到什麼有趣的事情急著要寫下來,往往信手拈來,把家裡可見的廢紙、日曆紙充當信紙,洋洋灑灑寫了一大張,聽得我好生羨慕,這種率性隨意的作風值得效法,所以有次我寄包裹,因趕著寄出,又強迫性地想留點隻字片語給遠方的友人,索性拿了一張較大(用廢紙裁切而成)的便條紙,把高雄連兩日遭逢水患以及我費盡千辛萬苦為他寄物的情形,簡簡單單的一筆帶過,僅僅如此,我也安心。孰知友人母親的作法更為恣意,竟將這張不成調的小紙,啪的貼進他們的家計簿裡,得知此事的我,頓時全身上下、裡裡外外,什麼都紅了!只能說我又上了一課了(勤作筆記)。

已經進入秋天了,新的環境適應得還好嗎?北部的天氣總是比較敏感,偏偏你也是個敏感之人,要好好保重身體喔!下次再聊囉!

ps.恭喜你通過日文檢定,太厲害了!!!祝你下一關的考試也能順利通過!!!

平安健康

每次寫信都很搞岡的我 上

台長: 啊吼米粒
人氣(1,394)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圓其說(徵文) |
此分類下一篇:當阿「蕙」遇上有機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你就是阿「蕙」!!!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啊吼米粒: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手寫信的幸福」,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70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4-09-09 10:28:5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