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02 16:01:23| 人氣5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啊吼讀嘸冊—暑假啃書大躍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趁著9月開學季,趕緊紀錄今年暑假(7月底-8月底)究竟追了哪些書:

1.坂木司《和菓子的杏》
好奇作者其他本工作系列推理小說會玩什麼梗。

2.小野不由美《十二國記:丕緒之鳥》(知新)、《十二國記:風之萬里黎明之空》(溫故)
若要對《十二國記》(系列大作)下一句註解,應該是「我願意將我的喜怒悲歡都與它分享」,明明要對異性說的話,却對《十二國記》說了。

3.宮部美幸最多,有《扮鬼臉》、《鄰人的犯罪》、《寂寞獵人》、《無止盡的殺人》、《小暮照相館》、《這一夜誰能安睡》
一口氣看了宮部大大的多部舊作,老實說頗累人(自找的),但宮部大大的洪荒之力(笑)不用贅言,《寂寞獵人》(舊書店推理)、《無止盡的殺人》(錢包擬人化推理)都是我喜歡的題材,希望接下來有時間啃大大的奇幻系列。

4.譽田哲也《一人靜》
尚未拜讀過作者的《草莓之夜》,但日劇版的《草莓之夜》却讓我印象深刻,俊男美女的組合加上超殺的演技,絕對有加分效果。誠如朋友所說,《一人靜》比較不血腥,換句話說《草莓之夜》的尺度是加乘的(抖),不血腥不代表內容走和平鴿路線,而是社會暗黑面

5.戴傑克《蕩生哥傳奇:人神共憤!超摳門男友實錄》
這本書非常好笑也非常誇張,你以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其實都發生了。

6.伊坂幸太郎《獻給折頸男的協奏曲》,半棄文
我還記得有位論者曾說過伊坂幸太郎的驚喜就像一把迴旋飛鏢,讀者以為閃過有跡可循的劇情攻擊,到頭來還是被作者的回馬槍狠狠的擊中後腦,論者所言不假,我被砸中好幾次仍樂此不疲,但人生總是有但是,這本短篇小說看了幾回不得不棄文,也許是擔心自己脖子的安危吧。

7.萬城目學《到此為止吧!風太郎》,半棄文
這也是看了上集便無下文的作品,和忍者無關,和葫蘆仙人無關,應該是映像化了沒有關。

8.J.J.亞伯拉罕《希修斯之船》,完全棄文
這本小說非常有特色,從裡到外皆然,看這本書須全心全意投入,不至於廢寢忘食,若想免去不必要的應酬,它或許是一個很好的理由。

台長: 啊吼米粒
人氣(5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啊吼讀嘸冊 |
此分類下一篇:啊吼讀嘸冊─《店長,我有戀愛煩惱》
此分類上一篇:啊吼讀嘸冊—《扮鬼臉》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