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4-06 18:53:12| 人氣3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甲午年三月初六—是「萬物齊長,清淨明媚」之「清明」之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二十四節氣之清明.jpg


甲午年三月初六—是「萬物齊長,清淨明媚」之「清明」之日


這是一篇小屁孩發牢騷的抱!怨!文!

 

將大量出現挖鼻孔彈鼻屎吐痰抖腳等無所粗鄙之字眼,請慎入。

 

今天是清明節,理當是掃墓祭祖,慎終追遠的清淨明亮之日,但是,老娘就遇到一件讓我肚爛之事。

 

事的開始是長輩「關心」我的工作狀況,適度且真意的關心人人皆不會拒絕,剛好我有個不好也不壞的小進度可說說,就言簡意賅的提到「碰巧有機會接觸採訪工作,正在試試」,這答案彷彿平地一聲雷,打中長輩的喜好(長輩以身為知識分子為「榮」且「傲」),開始追問細節,我便一一回答,殊不知悄悄點燃導火線(現在回想這就叫悔不當初)。

話題就這麼延續到「慈濟宮」身上,長輩搬出「老師」之姿,問我可知 「慈濟」由來 ,我雖不清楚,但說了「慈悲為懷濟世救人」答案,勉強過關,接著長輩自動自發補充「由來」,提到了「醫師」「保生大帝」等資訊,我連忙打岔,表示我所採訪的 「慈濟宮」主奉「媽祖婆 」,長輩一聽,大吃萬驚(鼻屎),當下鐵口斷言「我搞錯了」,還非常文雅的用「倍感唐突」表示感受,不僅長輩感到「唐突」,被人莫明其妙一刀「B」命的我也覺得非常「唐突」,真想回敬一句「唐突個X」(鼻屎萬發)。

我只好「咬牙切齒」「字字清晰」的解釋「不會弄錯,因為我親自訪問廟方管理人」,但是長輩彷彿無法接受這個說詞,還特地搬出「鎮瀾宮」開始說文解字,說明媽祖婆和大海的關係(我懂好嘛),若照長輩的說法,那「奉天宮」「朝天宮」究竟是???(不解)更遑論各方大大小小的媽祖廟到底是???(不得其解)

因為這個話題被聊「壞」了,長輩自行轉到「蜂炮」活動,不停讚賞自己淵源的學識可以和另一半解釋這個民俗慶典(吧啦吧啦之類的),順便享受另一半的崇拜眼光,我的內心只想眼神屎、結屎面,慶幸一句「呷飯」救了我一命,不然我就要翻桌放屁了!!!

我想,在「清明」之日發生這款事,天公伯定有用意,這歹事再次證明了我是空有惱袋的小屁孩,做事說話不用腦,才無法顯現小屁孩「清明」的智慧,唯一可珍惜的是,因為還是個小屁孩,還沒有真正學會自以為是自視甚高自得其滿 (吧啦吧啦之類的)大絕招 ,好期待早日學會喔(加重語氣或許帶點反諷)!!!

      

 

以上是一幅左手挖鼻孔右手彈鼻屎一邊吐痰一邊抖腳 (吧啦吧啦之類的)心情清明圖!


真心的ps:感謝長輩「關到把別人的心關起來」的「關心」,讓我有這個鼻屎大的小事可以說說,趕瘟蛤~

ps.圖片取自網路大神,感謝各方高手無私分享,若有冒犯之處,請來信告知,謝謝。

台長: 啊吼米粒
人氣(3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縱使,他們是夫妻
此分類上一篇:甲午年二月二十一 是「二月中,分者半也」的「春分」之日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