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1-30 14:08:07| 人氣1,0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18年下半年的閱讀

不知道怎麼著...這2018年過得特別快!!好像眼睛一眨.咦!!就~過~了~耶
趁現在2019年剛開始把記得的說一說吧.2018年首次破了紀錄.破了一年出國兩次的紀錄
上半年去了新加坡.下半年去了日本北海道.不是賺的比較多.而是"一個不小心"
但是現在回想起比較像一場夢境! Of course is sweetdream
2018年回顧起來看書比看劇多.而且突然有種在回收或收成的感覺
例如.長期陪孩子閱讀.現在已經可以慢慢鬆手
因為他已經養成閱讀的習慣.喜閱網的書籍及線上測驗.也都能獨自靠自己去完成.
另外學校方面也發通知單說嘉的作文寫的不錯.要派外比賽.
學校也會有特別老師訓練幾位學生.嘉也是其中一員.真是很令我感到欣慰及信心


好吧!那就來聊聊2018年下半年閱讀的書籍.上圖那本就是講一個為愛沖昏頭的女生

哈哈!這樣講好像不太對.誰戀愛時不是被愛沖昏頭呢!?
有人說婚後流的淚就是婚前腦子進的水!! is true...
因為去日本讀書而認識了一個日本的男生.當然就進而交往然後結婚囉
但是因為日本的習俗跟習慣跟台灣還是大不相同.要融入當地的生活一定是很辛苦
年輕時當然會覺得有愛一切都不怕.但是婚姻這種東西真的是要非常多的容忍
你想看看光是文化差異.生活習慣.飲食愛好不同....(還有大約800種的不同)

經過很多的溝通及磨合.異國婚姻大部分的人都只看到美好的部分
但這本書中就有提到辛酸的部分.讓大家幻滅一下!也看到真實的地方
當然無論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希望書中男女主角都能克服困難幸福的走下去
比較好笑的是.本來上田太太跟上田先生認識時.還算是個日本帥哥.(有照片)
作者天真地把他誤認為是木村拓哉。但結婚後胖了15kg的他,說現在是木瓜倒頭栽!
哈哈哈~婚前婚後兩個不同人耶!差很大

第二本是著名主持人.路嘉怡寫的書.我從來不知道她有寫過書耶
只記得他好像跟張震嶽先生交往過?!其實我已經忘了怎麼會挑到這本書來看
因為我從來沒有想過她會寫書.出書!不過講真的.這本書比我想像中的好看喔
我喜歡心靈自由勇敢追愛的她.也喜歡她的內心那個努力不懈的她.
也許就像書裡面提到的...
從小妳就知道要考好成績你努力念書,要交好朋友你要真心對人好

要把工作做好你要加倍認真,要賺錢你必須犧牲自我,要談好戀愛你要費盡心思

所有的一切都讓你更加確認了「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好像是告訴自己

只要你肯努力沒有不可能的事!!(但是就是有!!)

的確!很多事情不是你一股腦地使勁去做就能得到你要的結果.
但是我能相信.即便達不到你要的成果.但這條努力的路上你一定也獲得了些什麼!!
這本書裡有愛情.友情.還有親情.真的很值得花時間.細細品味

如果可以!我真想帶著它.窩在咖啡館裡.好好再翻閱一次


第三本書.這本書...其實應該可以特別寫成一篇文章
當初借這本書時.是因為公視正在播"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迴響很大.
為什麼看書是因為覺得書上的文字我比較可以藉由我自己的想像去揣摩作者想表達的語意.
因為聽說電視拍攝手法太過科幻.我怕~我看電視會變成走味的咖啡
當然好壞參半.這書是由一位家教老師撰寫.她將她所經歷的事情把他用文字呈現
裡面有9個故事組成.大部分都是有錢人家的故事.(因為有錢才請得起家教嘛!)
也是有例外的.明明家裡沒有錢但是爸爸媽媽拼命賺錢.只為了讓孩子可以考上好學校
看這些故事的同時.我也一直反思自己.然後好像也看到以前跟母親的關係
心中百感交集.回憶起很多.讓我想起裡面一個故事.把媽媽形容成:遙控器
(我覺得我媽就像是遙控器)

封面寫著:被考試綁架的家庭故事.是阿!在台灣讀書就是得一路考上去

不斷的參加大大小小的考試.好像只有通過這些考試才能彰顯你的努力跟能力

也只有讀上名校跟私校.畢業之後的人生才是成功跟漂亮的!

~真的是這樣嗎??講真的~我也沒有答案.所以才會久久無法寫出東西

我沒有要求我家小孩以後必須出人頭地.但是希望他是個做事認真

有責任心.遇到事情能想辦法解決.身心都健康的人這樣就好!!

至於母親這個角色.我盡量做到輔佐你但別干涉你.反正你大了我也管不動你

書裡面的母親.每位都用力過度,為孩子規劃人生棋局,檢視他們的落子方位與下棋節奏,母親的意志,嵌入孩子的每一顆棋子之中,讓他們沉甸甸難以舉棋。

教育是甚麼??愛是有條件的?我想這件事每位母親都應該好好深思一下...

孩子需要的是無條件愛的它們的大人.願意相信.接納包容他們的父母!是嗎??




最後一本書最酷.這是我在圖書館陪嘉寫功課時找到的

一位已經從教職退休的媽媽因為喜歡法文.所以獨自一人衝去法國讀書的故事

聽起來是不是很酷呢!??而且去了法國大家都不相信他已經達退休年齡

還有不少法國帥哥搭訕呢!!哈哈東方女生就是這樣吃香阿

我覺得無論幾歲都不可以放棄追求夢想跟學習的動力

保持對事情的興趣跟想學習的心.才會讓生活過起來比較有意思

希望我老了之後別把心思一直擺在臭嘉身上.開心的過自己的退休生活

把自己過得健康又快樂才是對孩子最好的模樣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0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興趣:cook/book/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放鬆+療癒的數字油畫
此分類上一篇:高麗菜太多嗎?做成美味泡菜吧!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