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7-27 12:30:12| 人氣1,7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紅燒牛肉麵

哈哈~標題很簡單吧!!

今天這篇就來寫我辛辛苦苦煮的"紅燒牛肉麵"

其實我想煮牛肉麵很久了.可是礙於我真的很懶!

而且~我是參考人家的食譜.這位小妞的紅燒牛肉麵需準備超過20種材料

所以我就一直....拖~~拖~~拖~~,突然我就把所有的材料都印出來.

然後一鼓作氣的去市場把所有的東西通通給它買回來.

超可怕的~我拎那些東西拎到我的手快斷了!!也不知道到底付了多少錢.

只知道一張千元大鈔沒了!!將~將~剩零錢!

當然~第一天沒有直接就煮牛肉~因為第一天要先熬高湯.我買了4大塊豬骨

(雖然我煮牛肉麵~但我真的不知道牛骨去哪買?所以我就只好買豬骨擋擋囉!)

光是這個高湯我從下班後~就開始熬~熬~熬.總共熬了4~5個小時.一直到11:30

我看到透明的水變成乳白色的高湯時我才把火關掉.



***這是熬高湯的鍋子~光這鍋就快搞死我了!!!***

然後~再把東西撈掉~洗鍋子~等我弄好這些就已經12點多了!!!

再來就是第2天~我先把家裡最大的鍋子4.7L的鍋子翻出來.這個鍋子我超愛~都捨不得用!



超喜歡的蘋果造型~今天為了牛肉麵要閃亮登場了!!

先把牛肋條都切成小塊後.川燙後撈起備用.當然就按照食譜步驟一步步來.

洋蔥.八角.蕃茄.蒜頭.豆瓣醬.沙茶醬.冰糖.米酒.白胡椒.巴啦巴啦~通通加下去炒~炒~炒




然後加入剛剛的牛肉~煮~煮~煮~然後把昨天熬的高湯倒下去後開始燉!要燉的2~3小時

當然這時要加的就是滷包~滷包裡有陳皮~桂皮~八角~及一點點花椒



部落格專用相簿--紅燒牛肉麵



在燉煮的時候我就開始切酸菜~切完開始炒酸菜.牛肉麵最不可缺少就是"辣酸菜",對吧!



這酸菜看起來是不是很好吃呀!!

本來我在想說~如果~這鍋紅燒牛肉麵不好吃的話~那我鐵定要翻桌.

不過看來擔心是多餘的~因為在我用心的烹煮下~這鍋牛肉麵真的是超級好吃的唷!!




紅燒牛肉麵--完成~超好吃!!!

不過~等我吃到這碗牛肉麵時已經是八點多的事了!!快餓死我了...

然後我們把沒吃完的冰到冰箱.隔天我還請我爸媽來家裡吃我煮的牛肉麵

因為冰過一晚後~牛肉就更入味了.所以連爸媽都說我煮的牛肉麵~很有水準!!

真是讓我開心極了!!看來以後要煮不完了.哈哈(在打這篇的時候看到照片我又吞口水了)

謝謝~下台一鞠躬.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7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興趣:cook/book/movie |
此分類下一篇:品酒趣
此分類上一篇:熱愛電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