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2-12 11:25:29|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陪小小人做功課

自從嘉嘉上幼稚園後~我每天就都必須簽聯絡簿.

幼幼班時的嘉嘉~聯絡簿大部份是今天上課的情況~或者身體狀況

有沒有睡午覺~有沒有大便~在學校玩的時候有沒有受傷之類的!!

不過自從他開始上小班後~就不一樣囉!!

每天回家都有功課~也許你會想...那麼小要寫什麼功課呢??

ㄟ~~錯了!還真不少~他有畫畫~注音ㄅㄆㄇ~數字123~還有些要畫圈圈或直線~

認識形狀及顏色~ㄛ!還有他天天都有英文~從ABC到現在已經教單字了!!超~可~怕~

所以現在我每天下班後除了餵飽他~最重要是陪他做功課!!雖然天天都要耐著性子教他

但陪著他學習~看著他寫字跟畫畫~他一副認真的模樣~還真是非常有趣又讓人滿足的事呀



部落格專用相簿(看他認真寫字的模樣是不是很可愛呀!!)

他現在已經會ㄅㄆㄇ~也會ABC~大部份的顏色也都知道!!喔對了~他最近還開始會背99乘法

雖然我覺得他只是像唸順口溜一樣的唸著~不過!進步跟學習的程度還是很讓人驚訝!

其實現在的他真的像海綿一樣~教什麼學什麼!??我的重點是訓練他的穩定性及專注力

只要一回家一定是要把音樂放下去~書本拿出來!先把功課寫完才能再做其他的事情

寫的好不好看~不重要!重要是訓練握筆的姿勢對不對.

畫的好不好看也沒關係~是要訓練對於色彩的敏感度.

他第一次畫畫時把一個小男孩全身~從頭髮到腳都塗成"綠色"我看完嚇一跳!

我說~怎麼會這樣!?問他為什麼全身塗綠色~他說:我喜歡綠色~他是綠巨人"浩克"

這個答案讓我很無言~因為我不能說他錯!只是我跟他解釋說.但是大部份的人不會全身都綠色

不能因為他喜歡綠色~所以就把他全身都塗成綠色~這次塗綠色就塗了~下次要換別的顏色

現在~他已經知道該在不同的部位塗上不同的顏色了~這就是進步呀!!對嗎??





 

台長: 用心品嚐平淡中的幸福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寶貝兒子 |
此分類下一篇:奕嘉4歲生日
此分類上一篇:奕嘉童言童語-PART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