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07 00:49:50| 人氣1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定要幸福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個週末,原先是安排一場舞台劇,
卻因好友的訂婚,亂了行程,
跑了兩次的兩廳院,趕在年底看完戲,
專心吃頓喜宴,給份最真摯的祝福,
這是身為好友的我唯一能做的事!

第一次參加喜宴是如此的匆忙,
找不到適當的裙裝,索性穿上馬褲,
卻挑了件新嫁娘送的桃紅上衣及一雙靴子,
也許她未必發現,但這是我珍惜的一份情,
特地上了美髮店,卻延遲了時間,
衝進會場時,只聽見新嫁娘的父親及妹妹打招呼,
他們說著,還好趕上了,正想著怎麼我未到?
一到座位,儀說著,新嫁娘正找著我,
即便將要開場,還是到新娘休息室,見見新娘!

一陣的慌亂,只有看見婷時,才驚覺她要嫁人了,
少見的妝扮,直覺得很美的一位新娘子,
當然得先照張相,來不及多講幾句,服務人員已來通知,
只得說聲「恭喜!」再次回到座位,等著新人們出場!
席間和朋友們聊著,再次驚覺這桌的人相識多久,
而朋友叫我回頭看看影片,一張熟悉又陌生的照片閃入眼簾,
高中畢業前在教室前的合照,我和婷開心站在那笑著,
很多的往事,似乎一點一滴倒流回心底!

從高一開始,因為我們老是坐在前後,又因家離得近,
總是在學校一起行動、一起午餐,放學一起搭公車,
三年下來,我們的感情早已深厚得如同親姊妹一般,
畢業後,不同學校、不同科系,也展開不同的人生際遇,
但我們還是一起相約出遊,第一次出國正是1997年香港回歸日,
還記得我們去了澎湖、高雄,愛玩的我們常常偕伴出遊!
隨著年紀增長,出了社會,面對各種不同的挑戰、挫折,
感情上的跌跌撞撞,人際上的悵然若失,工作上的起伏不定,
但總有她在,總不厭其煩的說著安慰或是鼓勵的話,
這一份情如姊妹的情誼,是上天給我的厚愛,
讓這樣一個疼惜我的朋友一直在我的身旁,
從高中至今,一路走來,每次聚會後總有相伴一起回家,
回家的路途不是孤單一人,那種感受是種溫暖!

正如當初我們畢業時所言,
婷一定是我們幾個人中最早嫁的那位,
只是看著她在情路上的波折,總愛說她是個傻女孩,
曾經氣著大叫她的名字,說著她笨,心疼她的委屈,
扛下那麼大的責任,守著一個不能提及的祕密,
這些過往都已過去了,過去的情債也該還清了!
如今是個會疼她的男孩,願意好好照顧她,
即便捨不得,總還是要祝福,因為這是她的幸福呀!

在送客時,和婷合照著,悄悄和她說聲:「妳要嫁了呀!」
不愧是婷,總立刻回道:「我一樣會在身旁呀!」
讓我好安心,也好窩心,我的好姊妹呀,認識妳真好!
婷可別忘了婚後,我們還是要聚會,還是要說説心聲唷,
更別忘了,一定要幸福,這是最重要的一件事了!

台長: 笨寶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