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1-31 02:36:1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遊記]阿里山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趕在春節前出了趟遠門。
目的地是阿里山,台南古蹟,也順便在嘉義市區草草逛了一下。好不好玩,如果你問我,我覺得還不錯啦。出遠門的喜悅還是有的,而且joe其實很享受。

來說說旅程的事吧。

我們先是坐火車上阿里山,小小的火車倒是讓我很驚喜,沒想到小火車真是小小的火車,我還以為那是說說而已。特意站在車間走廊感受迎面撲來那漸強的冷空氣,跟著火車賣力的奔爬向上,不時因著腳下懸空的橋而驚呼,當然也沒忘了把握中途等待會車時的短暫休憩,趕緊跟小火車頭的阿里山招牌照了相。

還有阿里山夜裡令人招架不住的冷,全部的衣服帽子口罩手套所有行頭都穿上身也抵抗不住的寒,卻是在滿天星空的摸黑步行中暖了身。
接著是日出這場重頭戲,相信去過的人除了對這霞光萬千的日出及雲海(不過可惜我們沒看到) 印象深刻之外,一定也忘不了那個口沫橫飛的小楊梅"先頗" (sample)解說員吧。

然後是漫長的健行,其實我倒覺得這才是重頭戲(畢竟這耗去了我們最多的汗水),不過為了體驗森林之美,呼吸難得的清新空氣,健行總是免不了的,只是後來我們卻是走的氣喘吁吁,連呼吸都難了呢。(真沒用是吧,不過這也告誡我們平時真是要多多運動,保持一定的體力,要不出門去玩怎麼會有本錢呢。)

再來,奮起湖之旅,哈,這真是替我們的阿里山之旅畫下了一個好令人難忘的句點。
其實說來說去都怪joe,行前自告奮勇上網查資料,誰知道資料查也查了看也看了,卻在出門時給漏在桌上,搞的大家在奮起湖下車後茫然不知要往哪去,好不容易去飯店裡拿了份奮起湖的遊覽地圖,卻在大家七嘴八舌討論之下選到條最具挑戰性的步道,爬的累的半死不打緊,爬的過了頭也不打緊,結果卻因路途太遠而天色已暗,逼的大伙不得不又循原路回來,沿途什麼風景也沒瞧見,喔,有啦,大伙的血汗啦(還好沒有火氣^^b)。

最後從奮起湖坐公車回嘉義市區。經過這一整天的健行之旅,我們也真是被折磨的不成人行,像咱們的副台長可是一上車就呼呼大睡(還偷流了口水在我衣服上,不過台長我也不敢怪(動)他,誰叫我忘了帶資料...)。

還好老天還頒了個安慰獎給我們,讓我們在下山的途中欣賞了個很棒的阿里山雲海日落喔。怎樣,這個就跟別人不一樣了吧?(所以別怪joe了啦^^)

---
好啦,先到此打住(打哈欠),其餘待續囉(伸懶腰)。joe想睡了啦。

台長: joe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