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21:07:19|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人都可強暴的服務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大多數人ㄧ樣,我的老闆也是世界無敵機車的人,每次研究報告都要硬ㄠ我們這些可憐的下屬幫他寫,這還不打緊,規定辦公室內不可大聲喧嘩,只准有十分鐘的非公事時間,總之就是機車卡車的啦。
辦公室內有位較資深的同事曾經這麼跟我形容過,他說他有時候覺得她好像被強暴(他是男的),因為可惡的老闆硬要ㄠ(上)他的時候他都不能說不,就像是被xxㄧ樣。這個說法讓我老掛念在心,一來因為很粗,再來卻他媽的貼切不已。
女友家裏是賣麵的,生意還不錯,每次我去花蓮都會去幫忙,體驗和上班族截然不同的生活。幫忙一陣子之後有些心得,覺得賣麵也好,總之只要是服務業,客人都是最大的,好的壞的客人都得收,剛去幫忙的時候不習慣,碰上惡質的客人總不免動氣,不過日子一久自然也懂得"let it be",只是這次,可能是太久沒去了吧,被ㄧ桌客人氣到不行,收攤時突然想到同事說的這個比喻,服務業-人人都是你的老闆,其實不也正代表,人人都可以強暴.....
這麼一想,上班族好像也沒有那麼慘了說...
不過話說回來,被ㄧ人還是眾人強暴何者好呢?(想太多了我知道:p)

台長: joe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