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8-18 23:54:35|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協,找老師有啥事ㄚ?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以前一年級辦公室
有個下學期負責倒垃圾的小男生
蠻可愛的

感覺少根筋....
但很乖
處理垃圾很認真

還記得期末時
有次垃圾桶很髒
他問我怎麼處理?

我先請他回教室去拿夾子
我自己則是把垃圾桶拿出去洗

沒想到他一出教室
看到我在洗垃圾桶
他立刻說
老師,我來弄啦
妳不要自己動手啦

看!
是不是真的很讚?

他只要來打掃
就會跟我隨意聊兩句
感覺.....
他有些寂寞吧?

想到這一層
我有點感傷.....

小小年紀的他
在班上好嗎?
他的心裡都在想些什麼?在意什麼?

等到換外掃區時
他不再打掃我們辦公室了
我還有機會可以跟他聊兩句嗎?

後來換了新辦公室了
他還是會在下課某節下課時間
晃過來我們這間辦公室

我知道
他是來找我的......

可惜有時候忙
無法特別關照他

有次
我晚回辦公室
看見他剛好離去的背影......
心想
沒找到老師
是不是有些失望呢?
當他來到辦公室時
他的心情又如何呢?

說了這些
不是往自己臉上貼金

只是想知道
世界上
有多少孤單的心靈
需要他人的安慰?

而我......
可以做些什麼?

不想太多了......
既然被人如此信賴著
那就多做一些什麼吧?
好!
下次多跟他說一些話!

台長: 草莓臉嘉子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