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6-27 14:58:11| 人氣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點點螢火蟲和一隻流浪狗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看到
生平第一次看到的螢火蟲

就在新店的山區裡
不需要跑到太遠的地方
只需要一個無污染的環境即可

我是一個高興時
就會跳躍起來的人
當還沒走到目的地
就看到第一隻發光發亮的螢火蟲
我就已經雀躍不已啦

當然抬頭指著樹林裡
成群有默契一同發光的螢火蟲
發出讚嘆聲時
更是讓我感到愉悅

就好像掛滿著燈泡的聖誕樹
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
突然發亮一樣
令人感到驚喜不已

哼著歌
從站牌走路回家的途中
突然看到一隻狗狗
牠抬起頭看了我一眼

眼神是那麼絕望、無辜

我看到牠脖子有著項圈
第一個念頭是
還好
牠是有主人的

但隨即想到牠的眼神
在仔細一看牠的身上
已經到留下皮膚病的痕跡了
我明白牠已遭到棄養的命運

我的心立刻就痛了起來

我想到點點星空下的螢火蟲
我想這隻可憐的狗狗

更想到可憐、可惡、可悲的人類

為何要拋棄我們曾愛過的事物?
是否總要等到失去時
才後悔莫及?

螢火蟲總有天要消失了
人類的愛心總有天也消失了
世間美好的事物還能存有多少?
還能保存多久?

親愛的
我希望你像我一樣傻
在忙亂的生活中
停下腳步
為你我感動的事物流下眼淚
那會讓我們更有存在的真實感

台長: 草莓臉嘉子
人氣(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