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1-12 10:03:10| 人氣52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蠟筆小詠──據理力爭的母雞

 

前幾天長腿姐姐一回來就痛罵小詠,小詠被罵到眼眶紅紅的,一臉委屈。

我很無奈地:又怎麼了!

經過二個人的解釋之後,事情是這樣的:校園有一處遊樂區是專門給低年級學生玩的,中高年級的學生,如果沒有老師的允許不可以在那裡和一二年級的弟弟妹妹搶遊樂器材。那是剛唸一小的小詠最快樂的地方,因為下課她常常和同學在那裡玩「老鷹抓小雞」、「捉迷藏」……

結果那一天長腿姐姐的班級導師允許他們班可以去那個遊樂區玩,一大票同學很高興就下樓了,結果小詠正在和小朋友們玩「老鷹捉小雞」,在這個遊戲中,她永遠是扮演母雞,因為她很會保護「小雞」,她也喜歡「母雞」這個角色。

小詠看到一大群高年級的學長姐要進來遊樂區,立刻要小朋友停止遊戲,她自己一人走向前,二手往旁邊伸直,像「老鷹抓小雞」的母雞一樣,不讓高年級的學生進來,即使高年級的學生說「我們老師說我們可以進來玩」,小詠還是說:不行,這裡是一二年級的學生在玩的,你們進來很容易讓我們受傷,而且我無法只聽你們講,請你們老師下來當面跟我們解釋,不然我也可以說我們老師不准你們來,們相信我說的話嗎?」(老實說,我聽到小詠這樣講,真恨不得我也在現場,真是太精彩了!)(又有隱憂,萬一這是在校外的公園或國中的校園呢?妳不被揍死才怪!)

有人認出小詠是長腿姐姐的妹妹(當時姊姊在教室),當然也就知道是孫老師的女兒,大家摸摸鼻子上樓,卻紛紛向長腿姐姐告狀了:妳妹妹很兇,不讓我們玩!

長腿姐姐當然火了!明明老師說他們可以在那裡玩的,卻被低年級的學弟妹趕出來,趕人的主謀竟然還是自己的妹妹!她一肚子氣!

小詠被姐姐罵到眼淚都流下來,我告訴她:麻麻支持妳,妳是對的,本來那裡就不淮高年級來玩,她們有導師的允許,誰知道那是真還是假?

我也以同樣的話告訴姊姊。姊姊還是一句「導師說可以的」,我告訴她「下次請你們老師開具證明,或陪你們下去,親自跟低年級的小朋友說明」,姊姊瞪大眼睛,悻悻然離開,不想理我!

我抱抱小詠:妳怎麼這麼勇敢,敢跟高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這樣講話?

這時小詠哭著說:因為我是母雞,我要保護我的小雞,高年級的哥哥姐姐比廖顯豪的老鷹更恐佈,一不小心,就會有人受傷!

一聽,我竟也酸了,淚水在眼眶打轉:好有責任的母雞!

 

孩子,媽媽以妳為榮!

台長: 湘穎
人氣(52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子對話 |
此分類下一篇:蠟筆小詠的想法與做法
此分類上一篇:姊妹吵架吵不完?

Angela Chiang
Wow....這小孩有膽識,不簡單.
2010-11-17 14:01:29
版主回應
不知該高興,還是該擔心!?
2010-11-20 21:20:41
大哥
不錯
很有膽識
好像她母親也是這樣俠女風格的樣子ㄝ
2010-11-17 21:29:51
版主回應
唉!
別人的事都跑第一
自己的事,就忍氣吞聲!

最近也是這樣,為別人的事出頭
結果自己的事,竟然「恨恨」地「吞下來」!
實在有點氣不過
但還是忍下來!
只能向幾位老朋友吐口水
氣到連部落格都不想書寫,就可以知道我有多不平
可是我不想把事鬧大
所以還是忍了
我想過幾天,或許心情會好些!
2010-11-20 21:24: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