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7-18 15:31:10| 人氣1,2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全職媽媽暑期日記─序&才藝篇

各位最近來網站參觀的好友們,真是抱歉,好像新聞台也跟著放暑假了,害大家撲空了!

不知道為什麼,一放暑假,人就懶懶的,好像什麼事都提不起勁來,給我加加油,打打氣吧!

這個暑假,應該是我有生以來第一個「沒有暑假」的暑假!
唉!
(講這種話,要被很多人揍了!)

從念小學開始到現在,其實一直都有暑假!我的身份只是從學生轉換成老師罷了!即使有一段時間是老師與學生的雙重身份!

暑假很漫長,可以安排很多事,就算閒著沒事,都可以熬夜到天亮,然後光明正大的白天補眠!
我喜歡過這種不正常的生活──晚上不睡覺,發呆也好,看小說也罷,閒晃網站也不錯!然後白天再呼呼大睡!
但是今年的暑假,我的生活卻是超級正常到了極點!──因為二個孩子都在家,我當起了全職媽媽!

以往暑假,孩子不是在保母家,就是在幼稚園,(這樣開學,孩子才沒有再度適應的問題),所以白天我仍然可以做很多的事,其實也沒有什麼事,就是看看報紙,看看小說,寫寫東西,逛逛網站,然後下午再把孩子接回來,為了彌補孩子,有時四點就接回來,有時是三點,我可是九點才送他們去保母那裡,去幼稚園的!(當我的保母是很輕鬆的!)

但是今年暑假,我好像沒那麼「好命」了!
老大念小學了,有暑假,不像幼稚園,寒暑假還是得上課。除非我送她去安親班,不然我就得在家自行照料!
至於老二,今年也準備念幼稚園了,為了省下保母費用,所以只讓保母帶到六月底,七月一日開始,她就待在家裡,我自行照料!
所以從七月一日開始,我就成了全職媽媽!

常常在報上看到全職媽媽的文章,看她們親自帶孩子的「酸甜苦辣」!
我總是慶幸自己,可以有一份自己的工作,工作之餘也可以親自照料小孩,所以念小學的老大,我並沒有讓她在放學後去安親班,而是帶到學校的研究室!
反正她也是寫功課,看書,在哪裡寫都一樣,我還是可以做我自己的事!

這個暑假,我打算親自帶二個小孩,感受一下全職媽媽的「酸甜苦辣」!
於是和孩子們一起規劃暑期生活,設計功課表,安排戶外教學,雖然目前沒有完全照表操課,但是好像還進行地不錯!

上圖及下圖就是暑假一開始,和孩子亂捏的紙黏土,捏的不好,但是孩子都覺很有趣!
後來子還用剩下的紙黏土,亂捏了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東西!

或許孩子根本不在乎到底學了什麼東西,但是可以和媽媽每天一起玩東玩西的,大概也覺得有趣極了!

只是不知道這種全職媽媽的生活,我還可以撐多久?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湘穎
人氣(1,2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假期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全職媽媽暑期日記─戶外教學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